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夏天,我戀上了咖啡的味道。雖然很苦,雖然明明知道喝完了會失眠,但卻還是義無返顧,如飛蛾撲火,至死方休。于娜木鐘那般的等待,只為順治皇帝對她珍惜的一眼,雖然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順治皇帝和董鄂妃的愛情故事為人所千古傳誦,他們的堅貞不屈,至死不渝直至今日仍讓我們感動。但誰又知道在順治和董鄂妃的影子後面,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娜木鐘。 

  她貴為科爾沁草原的第一美女,她亦是順治皇帝的廢后,一個被打入冷宮仍苦苦等候的女人。曾經他們也那般相愛過但這卻阻擋不了"紅顏未老恩先斷"的命運,順治帝陸續有了淑妃,琦妃,康妃,貞妃……娜木鐘恨吶,她嫉妒那些女人奪走了福臨對她的愛。於是她開始耍手段,不惜苦苦布局讓所有的妃子都懷不上龍種,甚至擅自處死了皇帝的寵妃。她天真地希望順治皇帝能再看她一眼,但順治皇帝卻惱恨於她為了爭寵所做的一切。或許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深宮裡的女子一如娜木鐘這般可憐,看着自己的丈夫三妻四妾,卻不能和尋常人婦一樣光明正大的吃醋生氣,還得裝得心胸寬闊,與情敵們和睦相處。 

  "我寧願在這冷泉殿永遠地等下去,即使凄清,孤獨……也是我自己選的。"娜木鐘這句話流露出的是她對順治的愛與在宮中生活的迷惘。宮牆裡的女人們都是寂寞的吧,在那裡面,她們不知道該相信誰,不該相信誰,像一葉孤舟在大海上茫然地前進,連自己深愛的男人心也不完全屬於自己。 

  "福臨……你背過頭去太久了……福臨,我在等你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這是娜木鐘臨死前對順治說的最後一句話。人還是以前的人,話還是以前的話。可為什麼有些事情就是回不去了呢? 

  人生若只如初見……初見時的娜木鐘那樣美艷,那樣天真……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