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皓月當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皓月當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皓月當空 標籤:皓月作文

  九月二十二日(中秋佳節) 星期三 天氣陰雨

  我站在窗台上,閉着眼,聽風路過窗外。風夾着雨,我回味着去年中秋的明月,那是一輪圓潤無比的明月,可一睜眼,天空只有雲雨,月亮不知在哪?天啊!連一個清晰的月影都不給我嗎?往昔明月故意不願相見?我悵望霧天,愁緒萬分。

  “沙啦啦,沙啦啦。”我後方傳出一陣骰子聲,奇異地一回頭,卻看見爸爸媽媽在“博餅”。我湊上前去,表示要共玩,於是,一家人開始遊戲。

  這次遊戲,不同於以往“博餅”,爸爸媽媽訂了新計劃:三個骰子,如果加起來點數在九之下,便要演一個自創節目,如果在十之上,便可以自己選一個月餅,如此公平,活躍的比賽,我二話不說便加入了。

  先是爸爸搖骰子,一向嚴肅的他,終於露出了笑容。他將骰子一個個慢慢骰,第一個骰子剛落地,便跳起了“旋舞”,最後露出了真面目:3;爸爸十分緊張,以至於擲第二個骰子,手便有些抖了,第二個骰子安然落地,就旋了一圈便露出笑臉:6;爸爸得意極了,手漸漸放鬆了下來,擲第三個骰子時很隨意,但發生狀況了:骰子掉入了茶几邊的沙發上,爸爸剛要撿,我便說:“掉了不算,總計9點,你來表演,爸爸無奈地說:“好吧!從你一次,下不為例呀!”說著走到電子琴邊,故作神秘地說:“猜猜看,80年代的流行曲,我要彈哪首?”“是《同一首歌》?”我猜,“不對,是《大中國》。”媽媽確定說,“算了,聽!”爸爸邊彈邊唱:“讓我們盪起雙槳……”我和媽媽終於明白了,是《讓我們盪起雙槳》。

  然後是媽媽,她搖骰於比較簡單,三個骰子齊骰,最後竟是“三紅”,以三個六的成績,自豪地拿了一塊最大的“狀元餅”。大搖大擺地炫耀給我們看,我說“別得意,還有我呢!”

  輪到我了,我拿了一個小杯子,將三個骰子放入,搖了六下,口中還說:“六六大順。”六下后,我緩緩移開手,拿出第一個骰子:4;拿出第二個骰子:2;我拿第三個骰子時,手不斷抖,拿出來時手攥得出汗了,眼睛閉得緊緊地,一看:1。我快暈了,爸爸卻伺機報復:“趕快表演!”我沒話可說,只好上台,唱起了王菲的《但願人長久》,其中還有兩處走了調,大家笑得前俯後仰,我自己也不好意思了。

  新的一輪又來了,我們玩着、玩着,忘了不愉快的事,忘了雨霧中未現的月。

  可不知何時,雨霧已散,一輪皓月在天上靜默着,似乎有點害羞;而且身邊竟然還多了幾顆星星。都說月朗星稀,沒想到在這雨過天晴的中秋夜,我們不僅收穫了失而復得的明月,還意外地收穫了亮晶晶的星星,中秋之夜,不知是因明月而幸福,還是因幸福而出現明月。

  xxxxx六年級:笑談古今

您正在瀏覽: 皓月當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皓月當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