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皓月,繁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皓月,繁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夜明月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寂靜冷清的夜晚是皓月的天下,天空褪去了濃郁的藍色渡上了一層黛色。只有一輪明月。不,應該稱其為皓月。它的明亮,是重九天上神的恩澤。只有餘暉,踱過陰霾的黑色親吻蒼茫的大地。它,是如此明亮。幽靜的夜晚中它像是又一顆太陽,月下的叢林也都銀裝素裹。或許只有皓月疲憊於長途跋涉才會出現它——繁星

  嘒彼小星,三五在東。

  繁星不是一個單獨的個體,是大片大片如棋子般的幻境在天空中的交織。它們只有渺小的,暗淡的光芒。不像是皓月經過凡塵鉛華過的光輝,繁星的是淡淡的不經世俗浸染的光芒。

  皓月的光芒掩蓋了它們,人們深深地目光直視着皓月,以景托情。鮮有人可以注視到繁星,看到它們在靜寂夜空中的渺小的光芒。

  螢火之光豈敢與皓月爭輝?

  我們從不是配角,繁星對自己說著。配角?你連配角都不配吧,月亮嗤笑着。繁星沒有回話,只是緊緊的凝視地面幽靜的森林,峻崿的山嶺,浩澤的江海與繁華的都市。繁星顯得深邃了許多。

  絢麗,升華,夢與希望的凝聚。

  江水悠悠,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夜晚的我,喜好凝視夜空的皓月。幾多惆悵總是可以乘上冷寂的風兒,向遠方漂泊。皓月半抱琵琶欲遮面,它是如此明亮。幽靜的夜晚中它像是又一顆太陽,月下的叢林也都銀裝素裹。忽然,一道絢麗的光芒劃過蘊含濃鬱黑色的天空。像大深淵中黎明的曙光,它轉瞬即逝。留下的是爛漫的幻想,沉浸着它的我呆了,痴了。隨着一道道的絢麗的光芒劃過天際,月亮在着大片大片的光芒下也都黯淡了,頹唐不堪。我痴了,呆了。這美麗,驚呆了我。我準備進入房間拿出相機記錄下這片絢麗,卻又擔心錯過這華美的無法用辭藻形容的景色。這是絢麗,升華,夢與希望的凝聚。是繁星的夢想吧,我喃喃自語着。像這流星,在隱忍過後的綻放不是艷麗的月亮的色彩,而是凝聚着生命的光芒!繁星雖然渺小,卻也不是能被忽視的。月亮雖然浩大,卻也不能創造如此絢麗的場景。真是,螢火豈敢於皓月爭輝,皓月豈敢於流行爭輝。

  渺小的月亮,浩大的繁星。

  虹橋鎮第六中學初三:葉長青

您正在瀏覽: 皓月,繁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皓月,繁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