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空白被老師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空白被老師發現……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天空陰的有些蒼白,雖然已是春天,卻依然寒風刺骨。第三節是語文課。

  老師拿着講義走進班級,推了推鼻樑的眼鏡說:“打開語文練習冊《送東陽馬生序》這一課。”我翻開練習冊,掃視了所有的習題,獨第5大題第8小問留着三行空白。我沒有在意。“老師應該不會注意到我吧。”我這樣想着。老師走了下來,我馬上用語文課本擋住空白的地方。她在我座位旁的過道上停下,開始講課。老師沒有拿書講課!我的心開始有點虛了,生怕她低下頭來看我的練習冊。前面幾題她都轉過去看旁邊那位男同學的練習冊,我幾次趁機拿筆想補上去,可幾次都放下了,生怕被老師發現。

  不知怎的,老師講的是那樣的快,一下子就到了第8小題。我的心迅速提起來,“砰砰”地跳。講着講着,也許是題目忘記了的緣故,老師俯下身子來,湊到我這裡看題目,見我用書擋着,便一把推開了書,那三行的空白一下子暴露在她的目光下,也暴露在我的心裡。她頓了一小會兒。剎那,好像所有的眼睛都在盯着我,盯着那三條橫線上的空白。我覺得羞愧極了,不敢抬起頭來。我秉住了呼吸,萬一老師叫到我怎麼半?我該如何回答?她一定會叫到我的!怎麼辦?偏偏我沒寫的時候就看到這裡來,真是倒霉透了。哎!誰叫我不寫!老師一定覺得我是個壞學生吧!我把頭壓得很低,幾乎低到了凳子,等着老師點我的名字。“37號”老師說。是班長!我有些奇怪。怎麼沒有叫我,她明知到我沒寫的!按她平時愛刁難學生的習慣,怎麼今天……?就在我思緒萬千的時候,聽見老師提高音量,說“你來談談你的看法。應該不會沒寫吧?”“有!”“有哦,有就好……”話音剛落,我的身體像被灌了鉛似的沉。我不知道老師說的這句話是否有意在指責我,但我敏感的心就像被石頭擊中了一樣,有種無法言喻的鬱悶。哦……也許她的話里藏着千言萬語對我的教導,也許這就是老師不叫我的寓意吧,也許她這麼做是想保護我的自尊……想到這裡,我抬起頭,看見老師看着我嚴肅的目光,我一下子明白了……

  此刻,我像個背負着文字枷鎖的犯人,行走在人們的嘲笑,鄙棄之間,突然間射出的陽光,讓我釋然一笑。我會努力的面對,然後揚起嘴角!畢竟,不能辜負了老師對我的希冀!

您正在瀏覽: 當空白被老師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空白被老師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