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皓月當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皓月當空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皓月當空 標籤:皓月作文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每個月的十五都是月圓之夜,而八月十五更是不同尋常,這一天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一家人圍坐一桌,共同欣賞月亮的美好!

  在我的記憶中,每年的八月十五我們都要和爺爺奶奶一起過,因為爸爸說過,無論平時多麼忙,到那一天一定會空下來,好好陪陪爸爸媽媽。

  每一個孩子都喜歡依偎在父母的身邊,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因為我們不曾為生活擔憂過。

  皓月當空,我已經走過了17個春夏秋冬,更是過了17個中秋夜,每一段記憶都蕩漾着幸福的味道,回想起來,從小朋友到青少年再到成年,我們在不停地蛻變,一點點長大,一點點成熟。

  不懂事的時候,中秋夜我們會裝滿一口袋的月餅,活蹦亂跳的和夥伴們一起坐在院子里吃着月餅,研究月亮。

  到了少年時,我們知道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所以每到中秋之夜又會抱着無盡地幻想,希望自己可以像嫦娥一樣奔向月亮,到天上去看看天上的風景,然而那只是幻想。

  到了我們這個年齡,又總是把月亮比做愛情,幻想着無盡的浪漫。

  現在,我們是高三畢業班了,明白了月有陰晴圓缺,所以對初一的月亮為什麼像月牙,十五的月亮為什麼那麼圓已不再稀奇了;對於那月亮代表愛情的說法早已不再幻想;對於像嫦娥一樣飛向月宮的夢想,更是明白了那只是一個美麗的傳說。

  皓月當空,我們要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讓生活變得充實。

  皓月當空,我們要學會珍惜現在,好好享受我們還屬於未成年人的快樂。

  皓月當空,我們偶爾幼稚一點,簡單一點,就會找到童年時的我們。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每一個中秋之夜我們都要團聚在一起吃着月餅,看着月亮,嚮往着那美麗的傳說。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三:晨曦文學社(段穎鈺)

您正在瀏覽: 皓月當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皓月當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