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西下,明月當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西下,明月當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

  夕陽西下,依稀矣;落日當紅,彷惶乎?曉風。天涯。海角。破天荒!海枯石爛,君不見,人生唯一見,唯有別離多?

  人生在世,不免感傷,不免嘆息,不免忘本。人與人,總有分開的時候。自從我們赤裸裸地來到這個世上,我們第一個認識的人,就是母親……

  她第一個為我們付出。生我們時的痛苦、鮮血、淚水……最終生下了我們。而我們卻昧着良心傷害她們。無私的淚痕……

  心都碎了,母親!媽媽!娘!當我們長大成人後,卻沒做到像你們愛我們那樣來愛你們。

  蒼白的月變得更慘淡了……

  幼時濃濃的母愛纏綿似柔水,我們難道從未真正體驗過嗎?是不是真的要到人近中年、永別之日才會體會得到?淚,早已凝結成冰。

  人,終究是要走的,無論是暫時的,還是永遠的。然而,人走了,都走光了,是不是覺得生活很乏味,生存很空虛?我想,更多的,是心酸!是悲痛!發自內心的酸痛之感,是人體所無法抑製得住的。呃!這個蔚藍的星球上,也只有人,擁有這麼一個特別的特徵吧……

  離別是絕對存在的,除非地球停止運轉,萬物停止生息。

  人與人的離別,是因為人的目標不同,是成功還是失敗?是因為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是積極向上,還是日暮西山?是因為我們一直在追求,一直在奮鬥。這樣的人生才更有意義;這樣的生活才更加美滿。

  要使人生更有意義,生活更加美滿,就存在絕對的離別。

  我們渴望喜悅,便得承受離別……

  (二)

  明月當空,清新也;殘月如夢,失意罷?殘月、天涯、海角。尋不見!花紅柳綠問世時,值正茂風華,何不惜分陰?

  我一直認為,人生存的時間實在太短了,一般情況下人的壽命才幾十年。

  打娘胎里鑽出來,我們就開始接受時光的洗禮,享受時光的沐浴……

  我們開始做事,我們開始創造。當然,我們也一直在享受。有些人一輩子只知道享受,這種享受相對是極其空虛的,是不正常的。那麼,正常的享受是什麼呢?

  我們白天做事,晚上休息,過得很充實,很有意義,是合理使用時間。實質上,這就是正常的享受。

  也有的白天休息,晚上休息。如同家豬一樣,吃了睡,睡了吃,而且要人喂,當然,當沒有人喂的時候,他們便自生自滅。

  另外一類是白天休息,晚上做事。這一類不合邏輯,也許是生活所迫吧!上晚班唄,自然要辛苦一些。於是白天便補瞌睡,這樣的顛倒黑白倒也不少……

  還有一種人便是白天做事,晚上也做事,這種人便是工作狂,他們只不過比一般人多做幾件事而已,就把自己的生命結束了。生命可貴,我認為這是對生命的侮辱和踐踏。

  何不惜分陰?

  射洪外國語實驗中學初二 唐麟鈞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夕陽西下,明月當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西下,明月當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