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謝謝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謝謝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窗外,雨簾展開了巨大的帷幕,淅瀝地嘩啦啦下着,雨滴如珍珠般拍擊在窗上,卻又深深觸及我那顆小小的心,激起了一個又一個動人心弦的往事。 

  那個寒冬臘月的中午,我默默獨自一人佇立在桌前,望長雲舒捲,望花開郁香,望遠處迷芒。在手中的那張試卷也在腦中狠狠地責罵自己,面對這張望87分的數學試卷,我心已惶惶然,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順着臉龐滴落下來,一時竟不知所措,我已重重地被它擊倒。 

  隨着老師的一聲叫喚,我慢吞吞地去到了老師辦公室。老師臉面微笑,和藹可親,至今我還依然清晰地記得那每一言每一語。但不知為啥,正是一切安祥狀態,讓我心慌意亂。我羞愧地站在老師面前,等待着即將來臨的處罰,但一切又使我始料未及。 

  老師沉默了許久,才打開天窗說亮話:“唐茜,分數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儘力。你看,那兩盆水仙,一盆花朵多迷人,每一片花瓣都舒展着腰身,在風中搖搖欲墜;而另一盆,只有一朵枯萎的花,風姿沒有,繽紛也沒有,它還不是一樣沒有沮喪,在風中搖墜。可能沒多久,姿態迷人的那朵花會枯萎,但這盆凋零的花會開出更美,更豐滿的花。人也一樣,在失敗過後總會有成績的嘛!你一定要以一顆品平常心去對待。”我凝視許久,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滿意地看了看老師,竟控制不住自己,快樂地笑了。 

  啊,老師,是你把我領進知識的殿堂,把知識毫無保留的給了我。我的一切成熟都有着你的功勞,是你給我的原料,而我,只是一位調料師,怎樣調出味道,則是我的選擇。你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的種子,它正在發芽生根。我衷心地對你說一句:“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老師,謝謝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謝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