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領我走入人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領我走入人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因為他們無時無刻不在塑造着我們的靈魂;有人說,教師是引導者、指向標,因為他們讓我們這一條條迷茫的小船,找到了迷失的方向;有人說,教師是那一片片的綠葉,因為他們默默地陪襯着祖國的花朵。是啊,他們就是這樣,無私地奉獻着……

  在我的生活中,每一個老師給我的幫助都是極大的,是他們伸出雙手,把我領入了知識的殿堂,是他們以切身的行動,教會了我怎樣學習、生活、做人和創造。然而,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我的科學老師——方老師。

  可能是因為自己是女孩子的緣故,對科學那深奧的知識缺少興趣,覺得那些知識太漫無邊際,枯澀難懂。而方老師的出現,讓我真正感到了科學就在我們身邊,但需要我們去觀察、去發現。四季的更替,鳥兒的遷徙,似乎都蘊藏着無數的科學道理。漸漸,我喜歡上了科學課。也許,我真正喜歡的是方老師那幽默講解與極強的感染力。當時,元素周期表真的好難背,望着一個個不曾相識的元素名稱,我不知所措。而方老師卻將那枯燥的“氫氦鋰鈹硼……”編成了一個有趣的小故事:青海有個叫呂皮的小朋友……,一陣陣的笑聲不斷地從班裡傳來。我們就是這樣,在方老師的教導下快樂地學習。

  有一次,方老師叫我幫助他把書上的一個表格給大家校對一下。拿着方老師那本“飽經風霜”的課本,看着書本上密密麻麻的小字,我剎那間明白:那一個個的故事,一個個順口溜,一個個知識的補充,耗費了老師很多很多的時間和心血。他一定要查找大量的課外資料,不為別的,只為了讓我們學得有興趣,學得開心,學得容易。捧着方老師的課本,我的心靈受到震憾。方老師的形象在我的心中,得到了進一步的升華。一個知識淵博的老師,對待教學工作是那麼的嚴謹,作為以學習為本職的學生,不是更應該努力去掌握更多的知識嗎?

  由於方老師的和藹可親,我們班上的同學都很願意與方老師交流。可是,在一次實驗中,我們卻發生了短暫的不愉快。一個同學由於急於求成,還沒有領會製作的要點和注意事項,就開始了行動,結果搞了個“水漫金山”,還引發了“火情”。方老師發現狀況后,立即讓所有正在高高興興做實驗的同學全部停下來,並狠狠地把全班同學批評了一通,搞得很多同學不服氣。我也很詫異:人人都有不會和不懂的時候,一個人犯了錯,批評一個人也就夠了。俗話說法不責眾。方老師怎麼可以這麼做?

  可第二天的科學課上,方老師說的那番話卻讓我永遠記憶猶新:“學習知識來不得半點馬虎,實驗之前必須搞清楚的所有的事項,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昨天,老師態度不好,希望同學們諒解。”在方老師的指導下,我們重新開始了實驗課。大家做得是那麼地認真,很快就試驗成功,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是啊,人人都有犯錯誤的時候,方老師也不例外,但是他勇於坦誠地承認錯誤,主動地與我們溝通,讓我們從中也感受了他的人格魅力。

  我很慶幸自己在學生時代,遇上了方老師。是他為我播下了知識的種子,並讓它逐漸地生根發芽;是他領我走近了生活,並讓我感覺其中的酸甜苦辣。在他的身上,我學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也感受到了積極進取的精神、嚴謹求學的態度,還有快樂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老師領我走入人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領我走入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