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語文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老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語文老師是呂老師,50歲左右,一雙會笑的眼睛更襯托出她的慈祥。

   每次上語文課,呂老師總會先把課文的背景和資料以故事的方式講給我們聽,既生動又形象,使我們有如坐春風的感覺。由於我們很粗心,常常混淆形近字,每次呂老師都學啄木鳥給小樹捉蟲似的給我們揪出錯別字,然後又像醫生治病似的幫我們改正粗心的壞毛病。記得有一次,呂老師教我們分辨形近字“蘋”、“評”、“坪”,她說:“媽嗎‘平’生了三個兒子,有個兒子很喜歡吃水果,取個名字叫‘蘋’;有個兒子很好學,知識淵博取名叫‘評’,還有個兒子貪玩好耍,常在草地上打滾取名叫‘坪’。然後呂老師問我們喜歡哪個兒子?我們笑得前俯後仰,從此這三個字我們再也沒有混淆過。接着,呂老師又在黑板上寫下“四姐妹”“辨”、“辮”、“辯”、“瓣”,讓我們辨別。聽呂老師上課,我們感到既親切又舒暢,絲毫沒有度日如年的感覺。

   這就是我們的呂老師,既有趣又幽默,從一年級到三年級,我從來沒有這樣喜歡過上語文課!喜歡語文老師!

您正在瀏覽: 語文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