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鳥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鳥籠 標籤:鳥籠作文

  在元月二日,全國人民都舉國歡慶的日子,我家那個生鏽的鳥籠卻再也沒有了生機。


  那天晚上,籠子里躺着兩隻毫無生機的鳥屍。他們的眼睛還閃着餘光,但身體卻已結了一層霜。是被凍死的,這句話在我腦海中閃過一個炸雷。


  回想着過去,回想着與鳥生活的日日夜夜,回想着鳥們吃飯時互相爭搶的模樣……眼淚就不由自主的落下來。他們是那麼可愛,那麼實在,那麼令人神往,那麼令人心碎。


  看着那生鏽的鳥籠,我追溯起他們的模樣。那麼是誰幹的呢?誰都沒有干,是人性的弱點害死了這兩個單純的生命,因為我的忽略,媽媽的嫌棄,爸爸的不在意。


  就在元月一日晚上,天寒地凍,我在休息時忽然想起了鳥,他們還在陽台上挨凍,我便放下書本想把鳥拎回空調房,但我的這一舉動竟遭到了媽媽的一聲責備,媽媽嫌他臟、嫌他臭,更不能容忍他在媽媽的起居室里過夜。我便和媽媽吵了一架,卻仍然只能把鳥留在陽台上,我在恐慌中度過了一夜。第二天早晨,我連襪子都沒來得及穿,便去看鳥,只見他們縮在角落裡,我十分擔憂,把他們拎到了客廳。他們卻仍然無精打采,失去了原來活潑、可愛的模樣,我給他們換了鳥食,換了溫水,卻仍然不見好轉,但買菜去的媽媽很快就回來了,我把鳥又放回了陽台。就在晚上,他們凍死了,仍然死在那個角落裡,眼睛里充滿了對生的渴望。


  是呀,人都是自私的,一隻鳥的死與活,根本沒有什麼影響,更不會懂得去珍惜。

您正在瀏覽: 鳥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