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的意義(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意義(2)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作為一個個體而存在於這個世界,本身就是一個奇迹。自打你出生就意味着你開始了生活,而生活並不是只有一個目的或只有一種意義的,在不同時刻,不同階段你可擁有不同的奮鬥目標,而這個奮鬥目標將會激勵你在生活中博擊出一片屬於你自己的天空。奮鬥不息的理想是唯一可以使你避免停止的動力。大理想或小理想都無所謂,只要你覺得這個理想適合自己去為它付出。拼搏能夠讓你死氣沉沉的生活激蕩起層層波瀾,這便是你的真正的理想,完全沒有必要去隨大眾的潮流,認為人家怎麼做你也要怎麼做。其次,生活的意義或目的並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它不同於一般的事物——有個確定的回答,這個你必須明白。你不應該問自己“生活到底有什麼意義或目的”,你可以試着問另一個問題,“怎樣才能感到生活有意義,我這樣做自己內心是否平靜,是否激動?”也就是說,我們追求生活的意義的答案並不是一個名詞“什麼”,而是要自己不斷探索出生活的意義,這是個動作過程。 

  再次,我想你沒有必要把那麼多的責任往自己身上壓,尼采說沒有什麼要為存在而擔負任何責任,你只需把那些事情看作是自己可以享受個體活動的途徑。人需要放鬆,要不然很容易窒息在自己給自己設定的密室里。每個個體都有自己精彩的世界,這個世界是與眾不同的,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就像是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的道理一樣。 

  最後,希望你從困惑中走出來,重新尋找到你迷失的自我!自信而充滿激情地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個挑戰!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意義(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意義(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