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鳥和鳥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和鳥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鳥放開喉嚨,高聲歌唱:“藍天白雲多麼美,無憂無慮多自由,我什麼時候可以離開這個鬼籠子,我多麼想在藍天中自由飛翔……”

  這時鳥籠睜開了朦朧的睡眼,“還沒睡醒嗎?說什麼夢話。一大早就聽你唧唧喳喳的,煩死人了,我還想睡回籠覺呢!”鳥籠打了個哈欠接著說:“別異想天開了,在我這裡,什麼事都不用你愁,比過去的皇帝還自在,還說什麼想飛出去,你腦子是不是有病了?”

  “我討厭死你了,整天把我關着。看,那些小麻雀多麼的自由,要是能像它們一樣多好啊!”小鳥使勁撲棱起翅膀來,穀殼與臟羽毛亂飛起來。

  “喂,喂,消停點好不好。”鳥籠晃動着身子嚷道:“你以為你是誰?我想關着你呀?你整天唧唧喳喳的,吵死人了,還有你那破羽毛和臭屎,老是把我弄的髒兮兮的。不過……”鳥籠又溫和起來,“不過,還得感謝你,沒有你,主人哪能花大價錢買我,見天打掃我,裝扮我。嘻,嘻……”

  “你混蛋!”小鳥怒不可遏,“你干麻把幸福建立在人家的痛苦之上,,你美了,我呢?我的藍天,我的白雲,我的自由!”小鳥痛哭起來,用翅膀捂住了臉。

  “哭,就會哭!”鳥籠也來了脾氣,“惹惱了主人,掐死你,還會連累我,討厭的傢伙!”

  “那好啊,既然你討厭我,那你就把我放出去吧!免得我連累你。”

  “我可不會那麼傻,只要你和主人說好了,我可不願和你住在一起,倒霉的傢伙!”

  “你不敢放!”

  “誰願留你。換個好夥伴,我還跟着沾光呢!”

  “……”

  就在它們爭執不下的時候,一隻聰明可愛的小白兔蹦蹦跳跳地過來了。鳥和鳥籠請白兔評理。

  白兔了解了經過後說:“你們不用爭執了,其實我們動物是弄不明白這些道理的。鳥籠里有了鳥才有了它的價值,小鳥被關在鳥籠里,就是去了自由,到底誰是誰非,大概只有人知道。”

您正在瀏覽: 鳥和鳥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和鳥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