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一天,我要當“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天,我要當“媽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天,我要當“媽媽” 

  寧陽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五班

  作者:鹿聹心 

  繁星點點灑下若有若無的金色繁華,入夜,隨着半晌開門的聲音,媽媽風塵僕僕的出現在我的視野之中。出於做女兒的本能,我為媽媽拿來拖鞋,並接了一杯水遞給媽媽。我細細打量着媽媽:她雙眼布滿血絲,雖說鋪着濃重的腮紅,卻還是掩不住那若有若無的病弱,層層疊疊的皺紋是歲月的遺迹。一抹莫名的惆悵襲上我的心頭,媽媽為這個家付出了作為女人最寶貴的青春年華,而我作為家庭的一員卻時常對任勞任怨的媽媽挑三揀四。為了使媽媽找回童年的歡樂,暫時放下家庭重擔,同時也是為了撫慰我負罪的靈魂,我做出了一個嚴肅的決定:與媽媽互換身份,讓媽媽當一天孩子。在下一次太陽升起的時候,我有了新的生活方式。 

  ——做飯篇 

  也許是按耐不住內心的激動吧,我破天荒的在五點鐘從床上轉移到了地面。梳洗完畢,一氣呵成,沒有絲毫凝滯。於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廚房進攻。首先,我將冰箱搜腸刮肚了一番,拿出了一罐流動的琉璃色液體——牛奶,將它們毫不留情的倒入高壓鍋中,再煮牛奶的過程中,我準備為全家做一份營養快餐。說干就干,我挽起衣袖,打了5個雞蛋,金黃色的蛋液滋潤着青花瓷碗,切下蔥花拌着鹽撒入碗內,攪拌片刻,打開電磁爐,倒入少許油,將青花瓷碗內放入電磁爐,直到鼻翼微微觸碰到一絲一縷的蛋香味后關掉開關,並盛入青花瓷盤內。接着,我拿出了新鮮的麵包,並在上面塗上一層色澤光鮮的果醬,一份營養早餐就大功告成了。我將香氣撲鼻的牛奶、雞蛋和麵包依次端上餐桌時,突然有一股自豪感升上心頭,耳畔充盈着父母的甜言蜜語,自己彷彿在一瞬間長大了。 

  ——勞動篇 

  午後的陽光穿過玻璃,直奔我的瞳孔,同時使家裡亮堂起來,我低頭俯視着着帶有一層細灰的地板,預備來一次大掃除,為家裡洗心革面。我戴着手套拿着濕漉漉的拖把先將地板拖個纖塵不染,嘴裡哼着最愛的歌,腳下踩着的猶如水晶般光滑,明亮的地板,不覺,我的心竟像飛入了極樂之地,忘卻了憂愁。手裡拿着抹布將書桌、書櫃、餐桌…擦洗乾淨,又接着整理了亂成一團的卧室。幾個小時下來,我的汗水親吻了家裡的每一個角落,我的足跡踏平了家裡的每一寸地板。遊覽着我的勞動成果,靜看這滿室溫馨,腰酸背痛卻遮不住濃厚的成就感。 

  ——作為女兒身份的媽媽的一天 

  而作為女兒身份的媽媽,等待熱氣騰騰、香噴噴的飯菜端上桌時,才在我的催促下伸了伸腰身,懶洋洋地說我在睡會兒,此刻的我強壓怒火,懶蟲快起,太陽照屁股了。邊說臉邊升起朵朵紅雲,唉,這是媽媽每天的口頭禪。飯後我給媽媽灌好熱水,背上書包,騎上車子送女兒身份的媽媽去上學。經過一天的學習,女兒身份的媽媽可以吃點零食,做一會作業,充分享受學習后的愜意。上體育課穿了一天的衣服,脫下來扔向我,衣服髒了,給我洗洗。這時作為媽媽身份的我拖着疲憊的身體還要去洗衣服。沒辦法,因為平時媽媽就是如此。 

  經過一天的交換,我深深地體會了那飄香飯菜浸透着媽媽深深地愛意,那乾淨整潔衣服沐浴着媽媽那勤勞的汗水,那看似絮絮叨叨話語折射着難以辯駁的生活哲理……一天的交換使我慢慢的理解你了。

您正在瀏覽: 這一天,我要當“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天,我要當“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