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渴望這一天早日到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這一天早日到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孔子,大家一定不會陌生。而那一句“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懷之。”,既是孔仲尼老前輩的心聲,也是我最大的心愿。可是,究竟要等到何年何日方了呢! 

  一、 老者安之 

  現在的中國科技發展速度空前之快,而與其密不可分的金融也一天天躍入列強。自然,敢挑釁的人也由多而少,由少化無了。這使得能夠安享晚年的人也愈來愈多,但仍然有許多偏遠地區人丁不夠興旺,“老者”亦不可“安之”,仍在農莊辛勤勞動。如果廣大人民群眾在年過六旬后都可以過上幸福安逸的生活,那該多好!因此: 

  我渴望這一天早日到來! 

  二、朋友信之 

  這個社會上不少人表面上很客氣,地底下卻悄悄提防,甚至坑蒙拐騙!所以就連朋友之間也無法信任。 

  所謂“朋友信之”,不僅僅是指相互信任,更主要的是得相互尊重,待人真誠——“誠信”,“誠信”!單單是“誠”或“信”是萬萬行不通的!獨木難支,孤掌難鳴!只有具備“誠”、“信”這兩種品質是相連的! 

  天天提防,天天偽裝,天天坑害,天天詐騙——這值得嗎?因此: 

  我渴望這一天早日到來! 

  三、少者懷之 

  如今,許多青少年好吃懶做、遊手好閒,甚至甘願成為地方上的痞子、無賴,也不肯改邪歸正,豈不叫人心痛?這和先輩“少者懷之”的殷切希望也相差太遠了吧? 

  如果每個人在學生時代就能夠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並盡我每一次機遇,輔助以勤奮的血汗,最終事業有成,那該多好!因此: 

  我渴望這一天早日到來! 

  有誰不想要一個幸福美滿的晚年?有誰不想要值得託付、信任的朋友?又有誰不想要一個一個輝煌絢麗的人生? 

  “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懷之。”我是多麼渴望,渴望這一天早日到來!在和煦的春風裡,在剩下的暴雨里,在深秋的清冷里……一年又復一年,我,願用一生等待……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這一天早日到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這一天早日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