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的小學生活一眨眼就將結束了。在邁出母校大門之際,如果有人問我:“小學生活里你最難忘的人是誰?”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我最難忘的人是那位殘疾人叔叔。雖然我跟他素不相識,也只有一面之交,但他那樂於助人的背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一個夏天的下午,我想坐車去書店。我好不容易才擠上車,車馬上就開動了。不到5分鐘,司機突然猛剎車,站在我旁邊的一個小女孩一下子就跌倒了。坐在旁邊的叔叔看見了,立刻站了起來說:“小妹妹,沒事吧。來,來叔叔這兒坐。”說著,他扶起小女孩,讓她坐在他的座位上。 

  不一會兒,車到站了。我也該下車了。在下車的一瞬間,我看到了那位叔叔下樓梯一拐一拐的樣子。我才恍然大悟:他是一位殘疾人。回想起剛才在車上的那一幕,我不由地對他敬仰起來。這時,我正與他走在同一人行道上,迎面走來一位阿姨,她吃完了香蕉,便隨手把香蕉皮丟在人行道上。我剛好看到了這一幕,當我正想彎腰撿起香蕉皮時,那位殘疾人叔叔搶先了以步,已經撿起香蕉皮丟進了垃圾箱。這時,他彎腰撿香蕉皮的行為,與那位阿姨扔香蕉皮的行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不由地使我對他的敬仰又多了幾分。 

  我走到書店門口時,我回頭望了一下他走過的人行道:原本鋪在人行道上的香蕉皮、冰棍紙等全被他撿起丟進垃圾箱。再看看那位殘疾人叔叔,這時,他的額頭上已經滲出細小的汗珠。 

 於是,這位殘疾人叔叔便永遠留在我的腦海中,鼓勵我要做一個樂於助人、文明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