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小學生涯中,從一年級到五年級,有許多老師曾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有些老師已經被我漸漸淡忘,唯獨使我至今難忘,甚至終生難忘的老師,那就是我的語文老師柴樹明。 

  柴老師現在已經五十來歲了,中等個頭,一頭烏黑的秀髮,有神的大眼睛不時的閃着光芒,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花鏡,鼻子下面長着一張靈巧善變的嘴。她平常總是面帶笑容,喜歡穿一件紅色的羊毛衫和黑色的褲子。老師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所以經常被學校評為"模範教師"。 

  老師在上課時,口齒清楚,發音洪亮,給人一種美的享受。再就是老師講課不放過一個錯誤。有時,老師講錯了,同學們糾正了以後,老師會很高興。有時同學有弄不懂的問題,老師會及時地講解,直到那個同學明白了為止。老師在課上的諄諄教導,循循善誘,連我們班裡最調皮的同學都豎起了耳朵聽。老師在課上的一舉一動都使我難以忘記。正是在老師和同學們的不懈努力下,我們班的學習成績總是在級部裡面保持前三名。然而,在這成績的背後,不知隱藏了多少老師的艱辛與汗水。 

  還有一次,那是在寒冷的冬天,下着大雪,下午放學以後,我回到家,翻開書包找作業時,發現數學書忘帶回來了,心想:反正今晚也沒有數學作業。於是我便沒有在意,做起了其它作業。一會兒,我聽見門鈴響了,開開門,一看:柴老師披着棉大衣,衣服上全是白雪,沒戴好的帽子上也布滿了雪,雙手拿着一本用塑料袋包着的數學書,對我說:"張啟迪,你下午忘把數學書帶回來了,我給你送來了。"我急忙說:"老師,您這……,快進來坐,喝杯茶,暖和暖和再走。"老師說:"不用了,不用了,我還得去別的同學家家訪呢,我先走了,記住,要多看書。"我從老師冰冷的雙手裡接過數學書,看着老師離去的背影,獃獃地立在那兒。短短的幾句話,把我的心感動了。並且我怎麼也沒想到老師會冒着鵝毛大雪,給我送數學書,一股敬佩之情頓時從我心中油然升起,我再也壓抑不住自己,流出了激動的眼淚。 

  每當我想起這些美好的回憶,我的思緒也會跟着在這美好回憶中湧現、翻騰。每當我情不自禁置身於這美麗回憶時,我也會想起我們慈愛、公平、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柴老師。啊,柴老師,我什麼時候才能再與你相見。 

  張啟迪 

  2008.2.13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