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小書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書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看書,已經到了極度痴迷的地步。書像我的一日三餐,每天必不可少。因為反覆品嘗其中的味道,就會知道裡面的香甜。

  有一天,我媽媽不在家。她已經幫我把中午飯做好了,到點一吃就行了。我早晨寫了好長時間的作業,感覺能放鬆了,便開始把家翻了個底兒朝天,目的只有一個——想找書看。

  “這個中華成語故事,這個一千零一夜,這個……這些書都看過了,但又感覺不熟悉。對了!我可以再看一遍呀!”我自言自語道。不會吧!這些成語故事的出處呀,譯義呀,都忘光了,就有的故事還記得些。原來這裡邊有這麼多知識啊!我邊想邊點了點頭。“汜”怎麼讀呀?怎麼感覺那麼陌生?我查完字典后才知道了答案,原來這字念si。真沒想到我原來看書那麼走馬觀花,只看了裡面的故事情節,根本不管裡面字怎麼讀,詞什麼意思,段主要寫了什麼。現在我可驗證了古人的一句話了“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我思索着,查着字典,想着詞義……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的肚子不知怎麼了,總是“咕咕”的叫,這時我才想起媽媽的叮囑:“記住12點的時候把飯吃了啊!”我抬頭看了看錶,不禁嚇了一跳,現在都3點半了!那飯都涼了!

  雖然那次吃了一頓涼飯,但是我的心裡卻為得到了那麼多的知識而快樂!

  北京丰台區東鐵匠營一小五年級:王甫京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書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