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遵守交通規則,文明迎奧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通規則,文明迎奧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遵守交通規則,文明迎奧運 

隨着奧運會的日益臨近,作為中國人,是值得我們驕傲與自豪的。但在這一份喜悅與期盼的同時,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是我們的準備工作,而交通環境問題則是準備工作的重中之重。 

有一則公益廣告上這樣播的:在一條馬路旁,有一群動物準備過馬路,一隻小豬等得不耐煩了,要衝到馬路的另一邊,由於綠燈還亮着,一輛疾馳的汽車把他給壓扁了。紅燈亮起了,其他的動物都過了馬路只有他一人還在那兒,痛苦地呻吟。你會不會像廣告上的小豬一樣,不遵守交通規則呢? 

我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是這樣報道的:那是一個觸目人心的故事,在2005年,一輛接送孩子的車停在某學校的公路旁。車上一個小男孩的奶奶在路邊等他,那個小男孩看見了奶奶,大概是一時興奮,忘記了向左右看有沒有車輛,立刻衝出門外去。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砰”,那個小孩被撞倒在地,當場死亡。這個小孩是怎麼會被車撞的呢?就是由於小孩下車時,沒有看看左邊右邊有沒有車,而是一下子就衝出去。這樣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動作,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留給了家人一輩子的痛苦。 

交通事故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們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會發生交通事故。雖然這些看起來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往往就是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引起了一些重大交通事故,給家庭、社會造成了很大損失。現在城市交通繁忙了,像這種悲慘的交通事故在國內多如繁星,因為我國交通事故死傷率居世界第一。所以,無論交警在不在場,我們都要自覺的遵守交通法規。例如:過馬路要看清信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未滿12歲的兒童不得在馬路上騎自行車;不能在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戲……我們小學生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規,而且發現有人違反了,應及時地批評、勸阻。只有做好措施才能使地球這個大家園更加美好。 

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那麼,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着你,帶給你幸福。讓我們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一起遵守交通規則,文明迎奧運吧!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通規則,文明迎奧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通規則,文明迎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