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覺遵守交通規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寬闊的馬路,先進的道路安全設施,一直在更新的交通法規,難道真能對交通安全起到持久穩固的作用嗎?如果是,那為何交通事故還是年年不斷的頻繁發生?可見交通安全保障並沒有達到真正的效果。而這究竟又是誰的錯呢? 

  這是人們的錯。國家給了我們交通安全的保障,而我們往往卻只顧自己的利益,並未能好好的遵守交通法規。大家想過如此的後果會是怎樣的嗎? 

  看!那輛超載的大卡車正吃力的前進着,司機見了紅燈也不停車,隨意亂闖,只是為了趕交差,得一筆工錢,不顧違章的後果。可這位司機知道嗎?只是為了這麼一筆工錢違反交通規則,一剎那間就很有可能會葬送生命,而這無價的生命又豈是金錢可以買到的?看!那場悲劇終究還是上演了,鮮血染紅了車輪,受害者的親人悲痛萬分…… 

  啊!又是一場悲劇!人行道上,一輛摩托車疾速行駛,將一位老奶奶撞倒在地,老奶奶立馬氣絕身亡。我不明白,摩托車司機為什麼不按道行駛而偏偏要闖入非機動車道呢?難道只是為了圖方便, 圖省事嗎?儘管只是為了一時的利益,但你可知道,它卻使另一個寶貴的生命離開了這個世界。而這又會使多少人為受害者傷心淚流,使家庭因之而破碎啊! 

  在交通安全的維護上,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生命是可貴的,也是脆弱的。希望人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我們的生活少一點悲傷,多一點快樂。讓安全與快樂同時伴我成長,讓我們生活的環境更安全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自覺遵守交通規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