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標籤:共產黨員作文 共產黨好作文 新中國作文 新中國成立作文

  國慶假逛完街回來,打開謝春濤教授主編的《歷史的軌跡: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這本書,便認真地閱讀起來。讀着讀着,我心潮起伏,我深深地了解到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為了祖國的光明和富強,不知有多少革命先驅拋頭顱、灑熱血,使祖國掙脫壓迫的鐵鏈,獲得新生;又不知有多少愛國志士,與祖國同甘苦共命運。“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曾是先輩們的立身之道。面對破碎的河山,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前仆後繼,為祖國的富強和人民的幸福而奮鬥不息。事實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飛速發展,經濟文化日漸繁榮,真可謂一日千里。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了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得以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的強大,2008年第29屆奧運會才得以在北京勝利舉辦;由於祖國的強大,“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神舟七號”宇宙飛船才得以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由於祖國的強大,2010年世博會才得以在上海成功舉辦;“天宮一號”的成功上天;神九載人飛船成功發射,中國首位女航天員進入太空,先後與天宮一號實現自動和手控交會對接,並順利返回著陸……這一系列的成功,是我國科技工作者勤勞智慧的結晶!是雷鋒精神在他們身上的具體體現!這一系列的成功,驗證了祖國今天的強大和繁榮!91年的風風雨雨,91年的光輝歷程,不正證實了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嗎?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們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宏偉抱負,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弘揚雷鋒精神,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好好學習,學好本領,長大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六年級:朱恬恬

您正在瀏覽: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