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報紙的自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報紙的自述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張潔白的紙,曾經自認相當地清高,出身血統高貴,我的材質取自東北大新興安嶺10年生的樺樹,所以我很不屑於與所謂的銅版紙張兄弟在一起——以克數來算好壞?那不符合我的地位。我最大的夢想是像美國憲法一樣,刻上雋秀的文字,陳列在美國國家博物館中,供後人千秋萬代瞻仰…… 

  突然有一天,改變我命運的機會來了。一個早上,我和無數兄弟被集體打包裝運到了列車上。面對這樣的變故,我的兄弟們驚慌失措,我卻在車廂內鎮定地告訴他們:弟兄們,改變我們命運的時刻來了,我們將成為永遠留在歷史里的憲章!隨後,我獨自一人趴在一角,望着眼前飛快逝去的田園、大橋做着自己快樂的夢…… 

  經過長時間的旅途后,列車漸漸停下了腳步,偷偷望去,喔!這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事後我才知道這就是上海,我恨它!)我的心血立刻彭湃了起來,能置身這樣一座大都市,我是何其榮幸,能為她的繁華做出我的貢獻,我願意! 

  隨後,扎捆、打包、裝車,在這個城市七拐八拐之後,車開進了一家印刷廠,過門崗的瞬間,我努力掙扎出頭想換口氣,卻意外發現這樣一排大字——《XX晨報》社印刷五廠,剎那間,我整個人輕飄飄地軟了下來……嗚呼 

  一台海德堡的32色印刷機像個怪物一樣矗立在我面前,我從內心到軀體開始絕望……一個小時(甚至還長一些吧)之後,從機器那頭出來的我,身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文字和圖片——我,從此變成了一份2006年6月10日星期六的16開報紙。 

  凌晨4點,我又被各個渠道發行商以黃魚車、助動車、麵包車等各種形式運了出去。當第一縷的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已安靜地躺在了東方書報亭的報攤上,眯着眼睛,閉目養神——我只是一張7毛錢的報紙,我永遠不是美國憲章中的一頁,那是一個遙遠的夢…… 

  “拿份晨報”一聲叫喚,幾聲銅錢的叮噹響后,我被交易到了一個男子的腋下。那淡淡的#@%¥#,讓我至今鬱悶不已!男子夾着我來到公車站台,坐定后打開我看了起來,那麼近的距離,我只有無奈地也同樣的望着他,粗糙的皮膚,幾顆碩大的痘痘無比清晰,哦,鼻毛也有很長時間沒修理了……正當俺在想他老婆是啥樣的人的時候,他已經閱讀完我了。無奈,周六的報紙就那麼點信息! 

  公車靠站,男子站起,隨手將我放在了座位上。周六的晨風輕輕撫過俺的身體,愜意地的我,甚至淡忘了曾經的理想,風兒早已揚起那淡淡的理想將它越吹越遠…… 

  中午的時候,一個婆婆領着孫子來等車,我眯起眼睛還沒仔細打量好他們,一個屁股就整個一股腦壓了下來,“來,座位不幹凈,拿報紙墊着”……憤怒! 

  小孩極其不老實,在位子上扭來扭去……我的臉啊 

  幸好,這折磨沒持續很長時間,因為車很快就來了。 

  不知又睡了多久,一陣悅耳的音樂把我給吵醒了,睜開眼,嚇的得俺直哆嗦——洒水車!水壓激起路邊細細的塵土,在空中翻着卷、攪拌着,然後洋洋洒洒地落了我一身。 

  告別這個世界的時刻終於來了,黃昏的時候,環衛工人開始沿街掃路了……無力地躺在垃圾車中,我微笑着,回想着自己活着的這點經歷,回想自己給這個世界曾經帶來過那麼點信息。呵呵,如今衣衫破舊的我不願再回憶夢想,其實,生命可以有轉機,哪怕成為小學課本俺也願意啊!

您正在瀏覽: 一張報紙的自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報紙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