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強的小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強的小秘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日,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看完這則新聞我已經是熱淚盈眶了。

  新聞的內容大慨是這樣的:開強是一個13歲的農村孩子。因為爸爸媽媽不要他,所以他和奶奶相依為命。他們家裡非常貧窮。開強每天放學都是先幹活再做作業。他一放學回到家就開始干每天必不可少的農活?掰玉米。開強一天就要掰3大籮筐,而報酬卻只有2?3元錢。當記者問到他多久才吃一次肉時,開強回答到:“過節才吃一次”“那一般你和奶奶誰吃得多?”“奶奶想讓我多吃一點,而又想讓奶奶多吃一點。因為奶奶老了,活的時間不長了,吃肉也吃不到幾次了。我還小,活的時間還很長,吃肉的次數還很多,所以要讓奶奶多吃一點!”接着,開強又給我們說了他的小秘密:希望在奶奶過生日的時候,能給奶奶獻上一個生日蛋糕,再給奶奶許願,祝奶奶身體健康,長命百歲!所以一直在存錢,目前已經存了49元,可以買一個小的生日蛋糕了。

  這則新聞之所以讓我感動得流下眼淚是因為開強的一句話:“因為奶奶老了,活的時間不長了,吃肉也吃不到幾次了。我還小,活的時間還很長,吃肉的次數還很多,所以要讓奶奶多吃一點!”多麼懂事的孩子呀,他有一顆多麼善良而孝順的心啊!他和其他同齡孩子的不同,擔負著他這個年齡不應該擔負的重擔,臉上很少有笑容。在城市裡的同齡孩子可能還在爸爸媽媽的懷裡撒嬌,有着自己快樂的童年。看到這裡,我對自己的生活比開強優裕得多,但有時候學習不努力而感到慚愧。

  開強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中還努力學習,成績名列前茅,班主任老師說開強學習很好,各科老師都對他很滿意。那我們在這麼好的環境中生活,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您正在瀏覽: 開強的小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強的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