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專屬小秘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專屬小秘密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單翼天使”張曉偉一直感到很孤單,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離開媽媽,和開朗的朱子同成為好朋友……這兩個男生的友情中包含着許多成長中的“秘密”,包括早戀、沉迷網絡遊戲等等,張曉偉從這些秘密中領悟到了生活的經驗及教訓,而這一切,又都成為了他自己成長過程中永遠的秘密!

  其實,成長過程就是一幅畫,秘密就是畫中的一道景、一件物,是不可缺少的東西。記在我們成長的足跡,陪伴我們一生。家長們可能會這樣認為:什麼秘密!有什麼話不能跟家長跟父母分享嗎?如果大人們這樣認為,那就大錯特錯了!秘密之所以是秘密,是藏在每個人心中的寶藏,是不想讓人發現的。而且,不是所有的話都能和親人分享的,嘻嘻……保留一點屬於自己的隱私嘛!也許,這樣做,家長們會不理解,他們可能會偷偷的去揭發孩子們的“秘密”,這樣是不對的!每個人都不能屬於自己的小秘密嗎?讓這樣秘密在每個人的心裡生根發芽吧!

  在父母的眼中,我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孩子。我們總是那麼不務正業,可是大人們哪裡知道,我們每天都是學習學習,難道連輕鬆放鬆一下也不行嗎?3年級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抓得很緊,一放學就要先寫作業,寫玩了好要在預習一下明天的課程,快要考試的時候連電視動不能看。就連課外書也不能動一下。那個時候的課程也很簡單,我就沒有多想,爸爸媽媽也是為了我好嘛。可是現在呢?那些題目都那麼難,家長也不知道鼓勵孩子,他們那裡知道這題有多難?尤其是快要期末考試的時候,老師開始活躍了。讓孩子們做一堆一堆的卷子,筆水都廢了幾萬噸。我似乎厭倦了這樣的生活一天到晚除了學習還是學習,一點自由的時間都沒有。我覺得我好累啊!加上作業一下子增多,又要複習,我似乎對學習產生了壓力。可政府一天到晚在說為我們減負,可還是那麼多作業。

  小時候你們常常教育我們要會尊重人,可是你們知道“尊重”是什麼意思嘛?或許這兩個字你們寫都不會寫吧。

  每個人都會有秘密,有些是可以說說的,但是有些秘密只能留在自己心裡懂嗎?

  我已經長大了,成長的煩惱會永遠伴隨着我。有的你們可以幫助我,但是有的你們冰棒不了我。當我失望的時候煩惱的時候,你們不能或沒有時間聽我說,我卻只能給日記本傾訴。當我對您有意見的時候又不敢惹禍上身。就只好對日記本說說。當我犯錯誤時,我會捂着耳朵不聽你們的嘮叨,在日記本上檢討自己。

  “最有效的途徑,不是千方百計以‘偵探方式’獲取‘情報’,而是建立起親密的信任關係,這對家庭教育來說非常重要。”科學家分析,教育從根本上而言是一種關係,良好的教育依靠關係維繫。教育者與被教育者之間如能保持和諧、融洽的關係,則勝過一切教育。“試想,如果孩子在心中堅信,‘媽媽是尊重我、信任我的’,這要比所有‘偵探手段’都管用。”反之,孩子一旦發現自己的隱私遭到偷窺,則勢必在相當長時間內,影響到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效果。

  沒有秘密的孩子,是永遠長不大的。他們從小的時候就像學習機器一樣在那裡不停的學習,沒有一點坎坷什麼的,他們會比那些學習差、有許多秘密的孩子差很多,他們也是永遠也趕不上那些孩子的!

  我們這些小孩子也有屬於自己的小秘密!

  青龍街小學六年級:徐文婷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專屬小秘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專屬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