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喜羊羊的小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羊羊的小秘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上街逛街,發生了一件事很讓人回味。 

在一家飾品店門口的玻璃上,沾了好多排,足有近百個喜羊羊、灰太狼等動畫形象的小飾件,很是吸引孩子的眼球。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指着灰太狼對他媽媽說:“我要灰太狼!”他媽媽一邊走一邊說:“灰太狼不好,吃人,我們不能要”然後牽着孩子就往前走。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女孩指着喜羊羊和他爸爸軟磨硬泡,嘀嘀咕咕。過了一會兒,一前一後過來姐弟倆。弟弟6、7歲模樣,走到一隻喜羊羊前面就停住了腳步,目不轉睛的盯着它好久,還不時的用他的小手指撥弄那隻喜羊羊身上的小銅鈴。姐姐先走進飾品店,發現弟弟沒跟進來,又折回來,拉着弟弟的手一起走進了飾品店。 

  可是幾分鐘后,那個小男孩又出現在那隻喜羊羊面前,依舊拿他的小手指撥弄喜羊羊胸前的小銅鈴。突然,小男孩看看左右沒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那隻喜羊羊摘下來,踹進衣服裡面。這一切不僅被在門外不遠的我看到,而且站在小男孩後面的飾品店的女老闆也盡收眼底。我想這下壞了,不由得替那個小男孩擔心起來。 

  飾品店的老闆30開外,頭髮燙着卷,衣着乾淨靚麗不失風情。她沒有像我想象的那樣,一把抓住男孩的手,或大喝一聲,引來眾人的圍觀。而是悄然把小男孩的姐姐拉到一邊嘀咕了幾句。小男孩的姐姐又拽小男孩說了通。然後那小男孩悄悄走到玻璃跟前,從衣服里掏出那隻喜羊羊又沾回了原處。於是,一場悍然大波還沒有開始,就這樣悄然結束了。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件事情也許就成了只有那隻喜羊羊才知道的小秘密了。 

  門外的我,忽然有點替這個小男孩的父母感激起那位飾品店的女老闆。她不僅靚麗而且睿智,能在心靈上掀起漣漪,就不要來他個昏天黑地,去咄咄逼人。那個小男孩也許根本就沒有偷盜意識,而只是非常喜歡那隻喜羊羊而已,倘若處理不當,引來眾人鄙視、輕蔑和嘲諷,那對小男孩的心靈或許就會造成創傷,“我是小偷”的陰影或許就會一輩子如影隨形伴隨一生。按照這個思路延伸,不僅對於孩子,對於任何人,我們都要給他留一個轉身的餘地,豈不更妙?更美?

您正在瀏覽: 喜羊羊的小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羊羊的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