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謙讓是一種美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讓是一種美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謙讓也是一種美德。”謙讓不僅是一個人的一種美德;一種胸懷;一種豁達;一種無私的體現,而且更是一種境界。

  做人的境界之高低,常常會體現在你處理人際關係的不同方式、方法上。有的人善於化解矛盾,境界。有的人則往往會激化矛盾。

  在現實生活中,大家同在一個班學習,或同在一個地方生活,難免會有矛盾發生。而引發矛盾最多的,其焦點往往是利益關係。

  如乘公交車讓位,攙扶老人上車等。其實,我們深省一下,人生短短几十年,相逢也是一種緣分,我們彼此相互謙讓,留給世人一定是一種良好的口碑,良好的口碑才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人與人之間相處,貴在謙和、禮讓,謙讓能折射出你做人的一種境界。

  孔融讓梨是一個家喻戶曉的故事。一隻梨的大小,雖然微不足道,但它對於一個四五歲的孩子來說,是難能可貴的。謙讓其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孔融讓梨的故事,從古至今都教育人。

  做人要達到一種境界,首先是道德修養的問題。它涉及到一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難免會產生一些矛盾、誤會或爭論,這很正常,關鍵是當事雙方都應該學會克制自己,保持謙和、禮讓。

  你謙讓了對方,並非表明你不行或無理,而是一種氣度!一種情操!從而折射出你做人的高尚境界。反過來,你為了自己的某種利益,動輒惡語相加,拳腳相向,這恰恰暴露出你做人的境界不高。

  一個人越是知識淵博、才華出眾、成就非凡,他的視覺往往就越高,對事物的認識就越深刻,越能謙讓他人。謙讓——是謙虛、包容的表現,是對對方的一種信任和尊敬。

  “謙讓也是一種美德。”它能擴寬人的視野,拓寬人生之路。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心有多寬,路就有多寬。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謙讓是一種美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讓是一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