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任是一種美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是一種美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信任是一種美德 

  新泰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五班 

  昨天下午放學,媽媽騎着車子帶着我從魚攤前經過。 

  “媽媽,買條魚吧!”我看到那十幾條又肥又滑的魚,下免央求。 

  “這裡的魚不衛生,明天我帶着你到超市裡去買,聽話!”媽媽想就此搪塞過去。 

  “算了吧,你就別騙我了,”我知道媽媽在想些什麼,便說:“你每次買魚都是在這裡,早就與攤主混熟,他哪一次看見你,都會打招呼的。你也沒管什麼衛生不衛生呀!再說了……” 

  “好了,停!我給你買不就得了!”媽媽說完,立刻調轉車頭,朝着攤主喊道:“來一條大鯉魚!”“順便給剮了吧。”我忍不住接嘴。媽媽回頭看我,不滿地說:“你就知道吃!”“嘻嘻”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剮完了!”“多少錢?”“19元”。 

  媽媽從包里掏出100元錢遞給攤主。攤主說:“你有零的嗎?我找不開。”“對不起,我只帶了100元,怎麼辦?” 

  攤主這時盯着滿地的魚鱗、內臟,也愣了神兒。 

  “這樣吧,”還是他先打破了寂靜,“你明天再給我錢吧,我相信你!反正咱們都認識! 

  “行!”媽媽很高興這件事得到了解決。 

  可是,我卻擔憂起來。如果媽媽真是那種人,那麼,這位攤主善良的心必定會受到傷害,然後,他又會再去傷害別人,這太可怕了! 

  “媽媽,”我小心翼翼地問,“你會還他錢嗎?”“當然!”媽媽不假思索地回答。 

  聽到這一聲“當然”,我的心頓時舒坦起來,也爽朗地笑了。 

  社會生活中,信任別人與被別人信任是一種互動的力量之源,它使人高興,使人快樂,使人明白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因此,學會信任應該是一種做人的美德。

您正在瀏覽: 信任是一種美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是一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