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原來這也是一種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這也是一種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美,不僅僅是顯而易見的外表美,更彌足珍貴的是心靈美!

  ——題記

  “刷刷,刷刷”外面的雨還在下着,老天爺似乎沒給本姑娘面子讓雨變小,反而把雨給變大了!“真氣人,本姑娘今兒還得上課,老天啊,你這是什麼態度啊!”我氣呼呼地指着天空說。眼看就要到上課時間了,我無奈地背起書包,拿着傘出門了。

  我站在路邊上,兩眼一直看着前面的馬路。今天不知怎麼了,站了好一陣子,連一輛出租車或黃包車都沒看見,也許因為要下大暴雨吧!就在打算回家不準備去上課時,一輛黃包車奇迹般地出現在我視線的前方。騎車的是位素不相識的叔叔,我就像看見救世主一樣,遠遠地就揮起了手,開心極了!那叔叔猶豫了一下,還是將黃包車停了下來,我立馬收傘上了車。

  在去少年宮的路上,我才知道叔叔原來有急事要趕回家,沒打算做這趟生意。但見我十分着急,便決心幫我一把。我聽了,好生感動。車主問我:“你急嗎?”我看了看外面的雨夠大的,肯定很難騎,便說道:“沒事,不着急!”但他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騎得更有勁了。

  雨蒙蒙,車疾駛。不一會兒,就到了少年宮。我打起傘下了車,我問他:“多少錢?”“兩塊錢。”才兩塊錢?這麼大的雨,我原以為他會要四,五元錢呢!我趕緊掏錢,卻一下子愣住了:先前只顧着拿雨傘,卻把零花錢擱桌上了。我一下子頭大了:“沒……沒帶錢。”我的臉紅到了脖子根,那個窘迫呀就甭提了!

  那位叔叔卻一臉的理解神情,說:“沒關係,叔叔有時也會忘事兒。同在一個小城裡,500年前恐怕還是一家人呢。這次就不要錢了,小姑娘你快走吧!不然上課來不及了。”“可是……”“別可不可是了!叔叔也要趕路嘍!”“謝謝你,叔叔!”他很快就消失在雨簾中,可是我永遠都忘不了他那張真誠的面孔,燦爛的笑容,滿臉的水珠。雨水將他的衣服浸濕了,但我相信更多的是汗水。他的穿着是那樣素樸,他的相貌是那樣平凡,但他的身影卻是那樣地高大,那樣地動人……

  原來這也是一種美!那位相貌平凡的叔叔擁有的美是心靈上的美,一種鑽石般的美!

  如東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林珈羽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原來這也是一種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這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