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也是一種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突然被一本書驚呆了。

  它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楊老師的書,也是語文書。

  說是突然,是因為我來到這個班級已經大半個學期了,卻沒有仔細注意到它的模樣。

  它真的很滄桑,泛黃的書頁像原來的那種羊皮紙,邊角有的地方已經破爛了,有一些細小的缺口,又像乾旱了數十年的土地,只不過薄了許多而已,還帶着些許的褶皺。

  它上面的筆記真的很亂。東一塊、西一塊,加上原本就有的內容,看起來真叫人頭昏眼花,有因為字跡色彩不同,紅一塊、黑一塊。還有的由於時間的沖刷,已經模糊不清了,有的地方甚至只有一團淡淡的紅,只不過上面那知識的痕迹早已經刻在了遍地桃李的心中,揮之不去。

  它真不精緻。封面上徐悲鴻筆下的駿馬早已失去了昔日的光彩,五道淺淺的印跡佔據了書面的大半。想象得到,那褪下的色彩定是混着汗水從指尖滑下的吧!

  我一直很疑惑,楊老師為什麼不用新書呢?直到有一天楊老師不經意的解釋才揭開了我心中的疑惑。那是一番平淡的話,沒有華麗的言辭,卻在我的心靈翻起了滔天巨浪。“這本書我用了很多年了,我一直沒有換掉,每教完一屆學生,我的書就會補充許多的筆記、相關知識,生怕哪一點講漏了。”邊說著這話,楊老師的手邊撫摸着那本書。臉上蕩漾着親切的微笑,雙眼也盪着溫柔的波紋,彷彿在跟一位多年未見的老友握手。

  “哎呀!今年的語文書又多出一些知識點。”說罷,她拿起筆飛快的書寫下承載着希望與夢想的文字。

  一霎時,我覺得楊老師便如這本書一樣。那泛黃的書頁便如她那日漸蒼老的臉,書上的褶皺彷彿就是她臉上被歲月及忙碌刻下的皺紋,雜亂的蠅頭小楷就是她蓬鬆的頭髮,書頁褪去的色彩就是她早已消逝、不再歸來的容顏及青春!

  看着老師又拿起粉筆在七尺黑板上流利的書寫着,哪個水泥砌成的三尺講台似乎矗立着一個疲勞而又滄桑的永恆的雕塑,指引着我們不斷前行。

  是的,它和她早已沒有了外表的美,但是,有時,滄桑不也是一種美嗎?

  山東菏澤牡丹區開發區實驗小學六年級:霍謙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