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塵封已久的畫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封已久的畫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置身於靠窗的書桌旁,望着窗外那番迷人的景象,聆聽着鳥兒那一聲聲清脆的歌聲。似乎一切的憂愁與煩惱在這瞬間里都融入了我的身體里。是我不禁在深深的思考中,攤開了那捲似曾相識而又沾滿泥土與灰塵的畫卷。 

  我常常聽到別人這樣評價人生:人的一生總是生活在幻想中,如夢如幻,虛無縹緲。

  想想這句話,又想想自己,何曾不是這樣的呢?一步一滑、跌跌撞撞地走過了12年。也可以這樣說,我在我的人生畫卷中畫了接近12年了,而這畫了12年的畫卷究竟是怎樣一番情景呢?懷着驚奇,帶着疑惑,我偷偷地打開看了看,嗯?怎麼毫無色彩呢?怎麼只有暗黑色墨汁的點綴呢?這就是我追尋了十二年的畫卷嗎?我的這12年就是為這些黑色的墨汁而活嗎? 

  是過於平凡嗎?是過於孤單嗎?是過於沉寂嗎?我搖搖頭,不是這樣的。 

  走向現實中來。試想着,對即將來臨的初一,對那沉重的學習壓力,對那堆積如山的作業對那逐漸加多的科目,這是否又是我未來3年黑線的創作者呢?我納悶了:這樣的畫卷有何意義,有一絲一滴的價值嗎? 

人生如夢呵,夢裡演着你的另一個成功或失敗的人生,難道我就是那個失敗的人生嗎?不,不是的。但回眸起,在這場夢裡,我得到了什麼?只有庸俗罷了,只有寂寥罷了。 

  人生道路崎嶇啊!總是布滿了石頭和水窪。是的,亡羊補牢不算晚,朋友,讓我們把握現在,珍惜明天,握起你手中的彩筆,爭取勾勒出屬於自己的那個天空與自己的那份光彩吧!

您正在瀏覽: 塵封已久的畫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封已久的畫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