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遙望天堂,雪夜裡的溫暖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望天堂,雪夜裡的溫暖熊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打算今天上午去看莫哀,並打算買一束波斯菊和一點巧克力。真不知道她好點了沒有。 

  我想她聞到我手中波斯菊的香氣,就會好受一些。波斯菊是莫哀最喜歡的花。 

  想到前幾次,她生病的時候,我打算去看她,卻猶豫着不知道買那一種花。最後,我買了一束波斯菊。 

  不過,沒想到她真的很喜歡波斯菊吧。那次之後,我們就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想到現在,我還是過於驚訝。我為什麼會那麼幸運,最後相中的花居然是莫哀最喜歡的花。 

  我輕輕的推開病房門。莫哀躺在白的讓人不安的病床上,安詳地閉上眼睛。 

  也許她在睡覺吧。我把波斯菊放在莫哀床前,然後輕輕搬來一把椅子,坐下看書。 

  波斯菊的香氣甜蜜的籠罩着她。陽光愈來愈亮了。我放下書,來到窗戶旁,拉上百葉窗,隨後又坐下,繼續看書。但有几絲陽光還是不服輸地躍過百葉窗的縫隙,照在莫哀睡的白色床被上。 

  應該過了很久了吧,我手中的書只剩下稀稀拉拉的幾頁。我反反覆復地翻動着這幾頁,卻再也沒有心情去看它。 

  莫哀,你怎麼還不醒? 

  或許,她昨晚沒有睡好,所以今天早晨會睡的晚一點。還是不要打擾她吧。 

  我終於把書放下,來到窗戶邊,把百葉窗拉開了一點,讓一小片陽光透進來。順着下面,我看見護士推着小車進進出出,還有穿着病服的病人被人扶着走路。 

  這一切都讓我感到無聊。我回頭看了看莫哀。她依舊安靜地睡着,一點聲音都不發出。 

  她已經睡了很久了,一直不醒。不會,不會,她……我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衝到床邊,搖晃着她。“小哀,小哀,你醒一醒啊……” 

  就在我覺得沒有希望要哭出來的時候,她驀然坐了起來,整理一下亂掉的發梢,說:“湘漣,怎麼了?” 

  我驚喜的望着她,又難以置信。莫哀嗅到了波斯菊的香氣,面色看似紅潤了一點。她擁抱着我說:“林湘漣,你真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微笑着等待她把我放開。然後,我說:“小哀,你什麼時候才可以出院啊。你不是說你得的只是嚴重一點的肺炎,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出院的嗎?” 

  她的臉上忽然閃過一絲痛楚,但隨即恢復了原來的恬靜:“湘漣,我沒事。但醫生讓我住院再觀察幾個星期,所以我……” 

  我不滿的打斷她:“可是,小哀,你說好的,秋天來到的時候,你會陪我去放風箏的呀。” 

  她遲疑了一下,說:“好的,我會做到的。因為我答應過你的。你放心吧,湘漣。” 

  我快樂的笑了。她也燦爛的笑了。我伸出小指說:“一定哦。”她也伸出小指和我拉了一下:“一千年也永遠不變。” 

  我剝開一粒巧克力,塞進她嘴裡,然後把一包巧克力放在她膝上,蹦蹦跳跳的走了。身後聽見她的嗔怪:“湘漣,你回來!” 

  隔天,我來看她,同樣帶來了一束波斯菊。不過,它是火紅的,紅得讓人想到最鮮艷的血。我只是想讓它把莫哀蒼白的臉映的紅一點。 

  我按下電梯上樓的鍵,裡面走出一個醫生。我想她是莫哀的主治醫生。因為曾聽莫哀說過,她的主治醫生很漂亮。 

  我想知道莫哀還需要多少時間出院,就跟着這個漂亮的醫生走,來到她的辦公室。她先抿嘴一笑,說:“小朋友,你一直跟着我有什麼事情嗎?” 

  我很想和她說一下我不是小朋友,但是我還是先問:“請問,阿姨,莫哀的情況怎麼樣了?她還需要多少天才可以出院?” 

  漂亮醫生臉上的笑容驀然沒有了。她緊張地問:“你是她什麼人?” 

  “哦,是一個很好的朋友。” 

  她用善良里有一點哀傷的眼睛看着我,小心翼翼的問:“你,真的要聽嗎?” 

  “嗯,我想是的。”我回答,看着她的眼睛,感到有一點不安。 

  “她,得了無法治癒的肺炎。可能是三四年前就有一點病根,積累到現在,已經惡化了。她大概最多能撐兩三個月吧。” 

  “你騙人!”我用盡所有的力量大喊一聲。 

  “這是真的。”她深邃的眼睛不容置疑的看着我。 

  我捏了自己一下,很疼,這真的不是一個夢啊。我感到全身都在發抖,捂着臉跑出醫生辦公室。 

  我把那束波斯菊扔到地上,慘紅的花瓣落了一地,孤寂又讓人感到恐懼。死亡,為什麼就偏偏降落到我的身旁,讓我最不想失去的人兒離去。對於這一切,我是多麼的無能為力。 

  我一遍又一遍的拭擦着眼睛,讓我在見到莫哀的時候不讓她看到我哭腫了的眼睛。 

  我裝作若無其事的走進莫哀的房間,看到她坐在床上看書,陽光照在她的書上,閑得很優美。 

  莫哀看到我走進來,對我說:“湘漣,你怎麼現在才來啊。” 

  我努力讓自己不哭,顫抖着說:’小哀,你告訴我,你是不是的了治不好的病。” 

  我看到她臉上有一點吃驚,但她仍裝出微笑的樣子說:“你可不要聽別人胡說啊,我只是得了普通的肺炎而已。” 

  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掉下來,最後變成了嚎啕大哭:“你騙我,小哀!你一直都在騙我!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得了根本就治不好的病!” 

  她的肩開始一抖一抖的,然後也小聲哭泣。我慌了,一邊哭一邊晃着她的肩說:“對不起,小哀,對不起。你別哭了,好不好?” 

  她趴在我的肩上用力的哭。我也不停地流淚。我這時候才知道,她心裡有多痛苦。她同樣也害怕離開這個世界,而且也不希望我知道,只要默默的離開。但是我,卻讓她不能如願以償。 

  以後,我和她都變的平靜許多。看到她的時候,我紅着眼睛,在心裡默默的傷心。她看到我,對我的關心依舊,但是她再也微笑不起來了。因為,在她的心裡,已經失去了最後一條微笑的理由。 

  有一次,她說,在冬天快要來的時候,等那裡的梧桐樹落光了它最後一片葉子,上帝就讓一位天使來接她上天堂。然後,她伸出瘦弱的手指了指窗外那棵梧桐。我看了看那棵梧桐樹,上面還有幾十片梧桐葉在風中搖曳,但看上去好脆弱。 

  我想轉變莫哀的想法。於是,我說:“小哀,你不要這麼講。我相信你可以挺過冬天的。你不要讓我失望好嗎?” 

  但她搖了搖頭,迷茫的望着窗外的梧桐樹,不語。 

  很快,還有十一天,寒冷的冬天就要來了。我很擔心,因為梧桐樹上的葉子只有孤孤單單的四片。 

  我再去看莫哀,她更瘦弱了。看到我來,她掙扎着從床上坐起來,但還是沒有坐起來。我讓她不要坐起來,然後拿起一本故事書給她讀起故事。她安靜地看着我,像一隻溫順的小貓。 

  我要走的時候,她驀然拉住了我,讓我等等再走。然後她從床頭抽屜里吃力地拿出一個穿着糖果色外衣的溫暖熊,說:“我想今年的聖誕節我不能陪你過了。聖誕禮物,我要提前給你了。你喜歡不喜歡?” 

  我點點頭,還是把心中的疑問說出來:“可是小哀,你知不知道,你可以過幾天再給我啊,這樣離聖誕的氣息還近一些。” 

  她睜大眼睛,斷斷續續的說:“可是,你看那裡的葉子,快要掉了。” 

  我驚恐的望着窗外,風裡還有最後一片葉子,在風裡已經失去了搏鬥的能力,已經聽天由命了。 

  “不!”我大叫一聲,衝出病房,衝下樓,來到梧桐樹下。但是,晚了,一切都晚了,最後一片葉子順着風滑落了下來。我獃獃的跪倒在地,那最後一片葉子落到我的身旁。 

  過了很久,我才站起,瘋狂的跑向病房。我輕輕推開房門,莫哀安靜地躺在床上,不發出一點聲音。 

  我驚恐的叫了一聲,然後慢慢走過去,遲疑而小聲的問:“小哀,你醒醒啊。你是不是又在騙我,你是不是在跟我玩遊戲?我輸了,你醒一醒好不好?” 

  但是無論我怎麼搖晃,她都再也沒有醒來。身邊掉落着的溫暖熊,無辜的望着這一切。 

  聖誕夜,我抱着那隻漂亮的溫暖熊到外面看雪景。雪默默的下着,潔白又哀傷。此時,那隻溫暖熊好像嗚咽了一聲。我微微的笑了笑,把手裡的溫暖熊摟的更緊一點。 

  次日,雪停了。我把一束波斯菊揉成花瓣放在窗台上。我相信,風會把它們帶走。我只是希望,莫哀能在天堂看見紛飛的花瓣,想起她人間的朋友。 

  我好想念你, 

  你卻永遠離我而去, 

  伴隨着歸根的落葉, 

  安然睡去。 

  只能遙望你, 

  看天空的一碧如洗, 

  憂傷的垂下眼睛, 

  心裡流淌着嘆息。 

  不能再見到你, 

  只能在記憶的長河裡, 

  傷心地哭泣。 

  想留住你匆匆離去的身影, 

  卻又無能為力。 

  風捲起去我對你的思念, 

  飛到天國那裡。 

  只希望, 

  你能看見, 

  不要哭泣。

您正在瀏覽: 遙望天堂,雪夜裡的溫暖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望天堂,雪夜裡的溫暖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