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喜歡的一首詩(3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喜歡的一首詩(3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喜歡的一首詩(3 標籤:單元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作文 我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給媽媽的一首詩作文

  母愛同樣經典,是一首詩!

  ——題記

  詩,是美的享受;詩,是快樂的體驗;詩,是暢想的園地。一首詩代表着作者內心世界的奇思妙想,一首詩能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的真,善,美,一首詩能流露出人的道德修養……詩,能告訴我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歷代詩人借詩抒情,千萬首詩都是經典,讓人回味無窮。先秦諸子中,我們在孔子那裡讀到一顆愛心,構建和諧;我們在孟子那裡讀到一股正氣,平治天下;我們又在墨子那裡讀到一腔熱血,救助苦難;我們在韓非子那裡讀到一雙冷眼,直面人生;我們還在老子那裡讀到人生辯證法,在莊子那裡讀到藝術人生觀……詩,同樣也是經典。

  唐朝是詩歌鼎盛的朝代,大多數着名詩人皆出於此朝代——李白,杜甫,杜牧……在眾多詩中,我最喜歡的是孟郊的《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每每吟誦它,我的腦海中彷彿就出現了這樣一幅畫面:英氣勃發的兒子坐在簡陋的茅屋裡讀書。不遠處,滿頭銀髮的老母親正埋着頭,弓着背,在一盞微弱的豆油燈下,為即將遠行的兒子縫補衣服。那密密麻麻的每一針,都蘊含著母親對兒子無比深沉的愛。每一線,都代表着母親對兒子的的真摯的情。這濃濃的母愛,全都傾注在這一針一線間。母親與兒女情深似海,而母親那無私的愛,作為兒子何時才能報答呢?正所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母愛不僅是無私的,母愛更是偉大的!母愛如水,是那麼清涼;母愛如雪,是那麼潔白;母愛如雨,滋潤着顆顆幼小的心靈;母愛如陽,用自己最樸實的愛把幼小的生命照耀;母愛如風,輕輕撫摸着個個可愛的小臉蛋。母愛如四個季節,在春天把愛播種,在夏天把愛培育,在秋天把愛收穫,在冬天把愛貯存。母愛是春天裡的太陽,照耀祖國的花朵;母愛是夏天裡的雨,“澆滅”了炎熱,帶來了涼爽;母愛是秋天裡的大樹,結滿了豐碩的果實;母愛是冬天裡的一把火,點燃了冬天裡的激情!

  母愛是無價的,更是無私的。就像孟郊的詩一樣,如此有韻味,又如此讓人回味!

  母愛同樣經典,是一首詩!我將一輩子將它珍藏。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喜歡的一首詩(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喜歡的一首詩(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