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是喜歡的一首詩6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是喜歡的一首詩6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是喜歡的一首詩6 標籤:單元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作文 給媽媽的一首詩作文 一首詩作文

  我是喜歡的一首詩6

  着手上的唐詩宋詞,我突發奇想,我已經不小了,我能不能作一首詩呢?我冥想了一會兒,就象瞎子摸象一樣,不懂。所以我跑向能詩善畫的叔叔那去。

  “叔叔,寫詩的要點是什麼?”我急着問。

  1、詩句簡短而意義豐富,

  2、詩要分行,

  3、詩的韻律感、節奏感較強。

  4、出美麗的想象(從平凡中看出不平凡)。

  5、出動人的情意(加入感情)。

  這就是寫詩的要點。必須好好斟酌。”叔叔平靜地說。

  “詩句簡短意義豐富……”我一直在重複着叔叔所說的幾句話,想了許久,悟出了一些明理,我便開始動筆。我準備寫美麗的景色,取個題目《江南閱景》,第一句,我寫道“空中飛花幾多愁”,愁字體現了我當時的心情,不錯!第二句寫柳樹“江邊柳數幾多柔”,對,柔字體現柳條飄動的情景,第三句寫大雁“碧天大雁掠成行”,最後一句寫總結“此景清美化心愁”。嗯,寫得很美,總體就是“空中飛花幾多愁,江邊柳數幾多柔。碧天大雁掠成行,此景清美化心愁。”讀讀,咦?詩中有兩個“幾多”,重複,我改什麼好呢?“空中飛花飄散愁。”?不行不行,這樣意思都變了,那“空中飛花飄揚愁。”吧!可以,就用這個了!

  我的第一首詩“空中飛花飄揚愁,江邊柳數幾多柔。碧天大雁掠成行,此景清美化心愁。”它的大概意思就是:空中飄着的飛花飄着我的憂愁,江邊的柳樹顯得那樣溫柔。藍天上大雁成一行行,這清麗的畫面使我的憂愁全都化開解開了。

  我拿着詩奔向叔叔……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是喜歡的一首詩6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是喜歡的一首詩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