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喜歡這首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喜歡這首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喜歡這首詩 標籤:單元作文 我喜歡這樣的老師作文 我喜歡這堂課作文 六年級作文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鴛。”這是詩人高鼎所寫的《村居》,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詩。為什麼呢?因為這首詩寫出了春天來到時如詩如畫的景象,令人陶醉不已,浮想聯翩。而且,作者也形象生動地寫出了孩子們的天真活潑,彷彿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這一天,詩人高鼎邁出房門,在鄉村小路上散步。他看見一對黃鶯飛到枝頭上,你啄我,我啄你,好不親熱!不由想起小時候和同伴們玩耍時的快樂情景。這時,一片被春風拂起的柳絮在他的眼前緩緩飄落,堤岸邊的楊柳隨風起舞,婀娜多姿,真是風情萬種,令人讚歎。忽然,從遠處傳來一陣清脆的宛如銀鈴般的笑聲。是誰呢?高鼎忍不住好奇心,回頭一看,哎呀,原來是鄰家的孩子在放風箏呢!他們放學後為什麼不寫作業呢?這幾個調皮鬼呀!瞧,他們一邊小跑,一邊慢慢放手中的線,動作是那麼嫻熟,使人禁不住想和他們一起去玩。那隻黃蝴蝶風箏越飛越高,好像扇動着它的大翅膀在說:“看我飛得多高!連鳥兒也比不上我。”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已是黃昏了。孩子們的父母都出來找他們了。幾個孩子依依不捨地告別,其中有一個還在不停地說:“老天保佑,明天也是一個大晴天,我們再來放風箏!”

  詩人高鼎看到了這一切,覺得心情非常舒暢,便寫下了《村居》這首詩。這首詩寫得生動活潑,通俗好懂,從此廣為流傳,連兒童也會背。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喜歡這首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喜歡這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