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絲 標籤:雨絲作文

  撈起一筷透明而又亮晶晶滑溜溜的粉絲,突然想:這細細的粉絲會不會是晶瑩的雨絲幻化成的呢?

  倘若真的如此,那可就太美了。

  不是么,如此神秘而不可捉摸的雨絲,盛在一隻碗里,還能細細品嘗,那麼,雨的韻味便全部能好好地領略一番了。想想吧,閉上眼,美美地把透明的雨絲吮入口中……啊,還有比這更讓人心動的嗎?

  春天的雨絲該是輕柔而綿長的吧。春雨綿綿的時候,我會跑到田野里,站在剛剛冒出草尖的田埂上,用一隻手牽過一根一根晶瑩而飄逸的長長的雨絲,放在另一隻手裡,小心翼翼地理成一束,然後高高舉過頭頂跑回家。春天的雨絲,當然應該放在一隻精緻的瓷盆里做成清湯,裡面放幾支春筍,幾個小香菇,於是,春的氣息,春的韻味,便全蕩漾在這盆清新的“春雨羹”里了。

  夏天的陣雨大滴大滴地落下來的時候,我要立刻赤着雙腳跑到雨中,跳進池塘里,一邊游泳一邊仔細地撈起那一根根粗粗的雨絲,在青蛙熱烈的歌聲里,挎上整整一籃子的雨絲回家,倒進大鍋里,翻炒成誘人的“紅燒雨絲煲”。如果裡面再放幾隻紅辣椒,吃起來一定會痛快淋漓。

  當秋雨打着梧桐葉的時候,天地間便瀰漫著一種濃郁的抒情氣息。此時,想必那絲絲秋雨中,也包藏着幾分淡淡的憂愁吧。在窗外放一把酒壺,讓一絲絲秋雨落入壺中,然後往壺裡倒入酒,放在小泥爐上,用微火煨着。在那美麗的秋夜,聽着窗外淅瀝的雨聲,手捧一本書靜坐在溫馨的小火爐邊,時不時地從酒壺裡撈起幾根雨絲,品嘗秋天特有的那份輕愁。

  冬天下的是稀疏的冷雨。站在窗前,手握一支冰凌,耐心地把一根根收集來的冬天的雨絲繞在冰凌上,再放入冰箱冷藏。等到夏天最熱的時候,再打開冰箱,吮着冰凌上凍結了的雨絲,享受這份來自嚴冬的清涼。

  ……

  可是,也許當這一份份雨絲做成的美味真的擺在我面前時,面對這些透明的可愛的精靈,我激動和陶醉都來不及,哪還顧得上品嘗呢!

您正在瀏覽: 雨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