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知榜樣的力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知榜樣的力量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感知榜樣的力量

  榜樣是什麼?榜樣是船,讓我揚起希望的帆,帶我駛向勝利的彼岸;榜樣是燈,照亮人生的道路,驅走黑暗的彷徨;榜樣是指南針,為我指引前進的方向,讓我不再迷失自我的方向。榜樣是一種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鏡子,是一面旗幟。榜樣好比人生的坐標,事業成功的嚮導。它帶給我們的是無盡的銳氣、朝氣,是必勝的信念,是永無止境的力量源泉。讓我們向榜樣學習,向榜樣看齊,我們將無堅不摧、無往不勝!

  世界上的榜樣許許多多,但我還是最敬佩她——海倫·凱勒。海倫·凱勒享年89歲。而在她死後,因為她堅強的意志和卓越的貢獻感動了全世界,各地人民都開展了紀念她的活動。有人曾如此評價她:“海倫·凱勒是人類的驕傲,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人類善良的表現,相信她的事迹能成為後世的典範啦。”她說過:“殘忍的命運擋住了入口,我會不甘願地質問命運為何作這樣專橫的宣判,因為我的心尚未馴服,仍是狂熱的;但刻薄無情的話到口裡,我的舌頭卻沒有說出來,像還未落下的淚,又流回我的心中。”我還是最佩服海倫凱勒的堅強與堅持。即使她在最絕望的時候,還靠自己的努力而寫了一篇文章但卻被別人誤會。起初她失魂落魄、痛苦欲絕但過後,她頑強的面對過去,靠着自己的毅力。

  海倫凱勒給我的提示是:如果我現在站在生命的終點,生命的火花即將滅亡,我會怎麼想,怎麼做呢?是否也會感嘆生命的短暫與脆弱,而後悔沒有好好珍惜呢?善用你的眼睛吧,假如明天你將遭到失明的災難。聆聽樂曲的妙音,鳥兒的歌唱,管弦樂隊的雄渾而鏗鏘有力的曲調吧,假如明天你將遭到耳聾的厄運。撫摸每一件你想要撫摸的物品吧,假如明天你的觸覺將會衰退。嗅聞所有鮮花的芳香,品嘗每一口佳肴吧,假如明天你再不能嗅聞品嘗。人啊!為什麼總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呢!為什麼總要如此的貪心,極少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卻渴望那些我們所沒有的東西!也許,你會認為,上帝賦予我們這些美好的東西,甚至生命,都是理所當然的。可你有沒有想過,當某一天,你擁有的東西,甚至生命,都將失去,你會是怎樣,後悔懊惱,還是自暴自棄?如果是這樣,那就太可悲了。是的,我不能重踏他人的覆轍,我寧可現在就珍惜。1968年6月1日下午,海倫?凱勒在睡夢中去世了,享年89歲。凱勒在出生后19個月的時候就失聰失明成了個聾啞人,然而卻奇迹般地走完了一生。

  羅斯福夫人埃利諾誇她:這個故事永遠也不會完結。因為人類的精神的美一旦被人認識,我們就永遠不會忘記。凱勒小姐給我們這些沒有那麼多困難需要克服的人們,上了永不能遺忘的一課。馬克?吐溫也說:19世紀出了兩個傑出人物,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這更使我仰慕海倫凱勒了。

  海倫凱勒,一個堅持不懈的人,我永遠仰慕於一個讓我受益一生的人物。孔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那我要繼續尋找我的榜樣。

  六年級:范庭婷

您正在瀏覽: 感知榜樣的力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知榜樣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