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知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知幸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今的社會,十分發達,也使城市中的人們的生活節奏變得更快了。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毫無意義。房價、物價飆升,可工資卻不見漲,所以有人說,現在,錢都不值錢了。有時,你是不是會自己問自己,你,還能感受到幸福嗎?

  記得有一天,上了一天課的我背着重重的書包回到了家。我把書包放了下來,疲憊地說:“我回來了。”媽媽笑意盈盈地看着我苦瓜般的臉,說:“今天我做了你最喜歡的酸菜魚哦,再等一會兒就可以吃啦。”我卻死氣沉沉地說:“我沒胃口,作業還沒寫呢。”“作業沒寫也得吃飯啊,吃完了再寫也不遲嘛。”媽媽依舊是“沒心沒肺”地笑着。“媽媽,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你不覺得無聊嗎?”我皺着眉頭,嘟着嘴巴,不解地問。媽媽微笑着溫柔地說:“不啊,我覺得我的生活很幸福啊,你的生活也很幸福。”“是嗎?我為什麼覺得每天過得都很累呢?我更沒有感受到幸福啊。”“那是因為你太忙了,忙得沒有時間體會幸福,體會你身邊微小的幸福。雖然它們小,微不足道,但它們能讓你皺着的眉頭舒展開,能讓你的嘴角微微上揚,能讓你的快樂多一小格,能讓你在苦悶無聊的生活中尋找到甜甜的感覺。”媽媽的眼神溫溫的,使我的心變得熱熱的。我獃獃地聽着媽媽講,看着媽媽微笑的臉龐,似懂非懂的樣子。

  媽媽拉着我來到陽台,說:“看,這株水仙就是幸福,它裝飾着我們的家,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我湊上去聞了聞,真有一股不刺鼻卻讓人享受的香味,我想,這就是幸福的香味。接着,媽媽又來到我的房間,指着我的枕頭說;“這就是幸福。它陪你進入夢鄉。”我摸了摸枕頭,軟軟的,我想,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媽媽又說:“我和爸爸也是你的幸福,我們給你生命給你愛,給你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我看着媽媽那雙紅通通的手,它從前是那樣纖細,那樣白嫩,現在它已被冰涼的水泡的不成樣子了。我不禁哭了起來,我知道,我有許多幸福。從前有,現在有,以後依舊有!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它很小,微不足道,它需要你去細細體會才能被你發現。它不會走,也從未走,只是你的眼睛和你的心被蒙上了一條紗……

  六年級:丁越

您正在瀏覽: 感知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知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