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感謝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感謝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咔嚓——呼”。一聲尖響。一輛汽車的後車廂前排那塊有裂紋的窗玻璃,在公共汽車急轉彎中被震飛了小半塊,幸好沒傷人。但座位上的一對盲人夫婦卻被雨水打濕了臉和前襟。年輕的女售票員忙撐開手中的花折傘,堵住洞口。一陣狂風把她嬌小的身子刮退半步,這時,只見一隻大手抓住傘柄,助她往前一頂。只聽“噝——”,傘面被尖利的玻璃撕開一道口子,傘骨也斷了一根,但洞口又被封住了。姑娘朝大漢感激地笑笑。大漢說:“你忙吧,我來。” 

  “玻璃窗修好了?”盲人夫婦問。“雨停了。”大漢回答。乘客們善意地笑了,車廂里格外溫暖。公共汽車又駛過兩站,大漢身邊一位正在背外語的小夥子說:“你該下車了,我來吧。”就這樣,一站又一站,一人又一人,傘柄被眾人握得暖烘烘的。暖意在車廂內回蕩。 

  甭急,聽聽爸爸給我講的一段經歷吧。 

  那天,他應朋友的邀請去做客,第一次去。朋友的家住在城南的一幢別墅里,乘公交車去,下車之後,緊走慢趕,也要40分鐘。他順手招了一輛人力三輪車。朋友事先在電話中告知:只需3元。於是,他說:“3元。”四周只有這輛三輪車,車夫猶豫了一下說:“上車吧,就收3元。”車夫一面蹬車,一面以柔和的語氣說:“你提前一站下車了,如果后一站只收3元,這一站本來要收5元的。 但我說好的價是不會變的。”車前行着,他覺得不大對勁,上好的馬路,車身卻微微顛簸,不像坐其他三輪車那樣平穩,而是向前沖,片刻的停頓之後,再向前一衝。突然,他發現近50歲的車夫竟然只有一條腿,覺得很不是滋味。想下車,自己走着去,卻又怕被車夫誤解,玷污了車夫聖潔的心。車夫用力地蹬着踏板,上陡坡時,身子弓着,頭使勁向前聳,倔強地前行,不要乘客的幫忙。車夫還邊喘氣邊說:“這算啥呢!今年初,我一口氣蹬過80多里,而且是兩個外國遊人。途中,他們想換車,以為我會半路出醜。沒想到,嘿,我這條腿竟然一口氣蹬到了底!”別墅到了,下車時,車夫堅決只收了3元。回去時,他徒步走過了那段40分鐘的路程。 

  聽完這個故事,我的雙眼已經濕潤了…… 

  人間真善美的事例還有很多很多,我們要感謝生活,感謝它的美好與可愛。在這裡,我想大喊一聲:“生活,感謝你,I love you !”

您正在瀏覽: 生活,感謝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感謝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