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星期,在老師的推薦下,我看了《呼蘭河傳》這本書,它教了我們應該珍惜生活。

  蕭紅的爸爸對她很冷淡,媽媽對她也不好,祖母總是用針線刺她,可是,她有祖父,她有後花園,在那兒,是很自由快樂的,相比之下,那位小團圓媳婦就沒有那麼好了,小小年紀就長那麼高,嫁了出去,就天天被婆婆打,她總是說“我要回家”,可後來,婆婆知道她病了,又掏錢給她治病,可是,已經來不及了,還不到20歲,就“回家”了。

  這本書寫得很淡、很淡,很寂寞,很寂寞。蕭紅從小就得不到父母的關心,只有祖父和後花園是她能夠得到安慰的地方,可她卻很知足了。再說那位小團圓媳婦的婆婆,整天打人,小團圓媳婦天天受打,卻沒有一點怨言,有那麼好的媳婦,婆婆也不知足,不懂得珍惜。搞到最後,掏出很多很多的錢來治病,果報啊!

  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好啊!有爸爸媽媽陪着,外公外婆寵着,老師教導着,同學幫助着……比起蕭紅來,我們好多了!可是,上個星期,我們班發生了一件不和諧的事情:在英語課上,老師讓我們四個組競爭,看誰贏,結果是我們組贏了,這本來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情,可是輸的那一組的一位同學,和我們組的同學吵架了,說我們組的同學不懂得謙讓,不會讓讓他們,讓他們贏,我聽了,覺得好笑:這次輸了,下次還有機會嘛!大家有緣在這個班裡,你都不懂得好好珍惜,若是像蕭紅那樣,你還不離家出走?而且,競爭就是競爭嘛,總是會有贏和輸的,怕啥呢?何必生氣呢?

  《呼蘭河傳》這本書,大家一定要好好去看,因為它教給了我們要懂得珍惜生活,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東西,珍惜自己的親人,珍惜自己的家庭環境,珍惜自己的一切東西!

  六年級:徐子霖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