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挫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挫折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也許,生活並不是一場戲,人們總在和平地演繹着各自的蒼翠年華;也許生活並不僅僅是一本書,顛沸流離后,只覺得一眼萬年。這些都說不清楚,因為真正的生活,要比這複雜多了。從來就沒有一味地失去的人。上帝從來就是一個再精明不過的商人,往往在他賦予你一份成功的時候,他就早讓你付出數倍多於收穫的努力。

  聽說過《國榷》這部書嗎?此書幾乎耗盡了作者談遷一生的心血。從青年時,談遷為了搜集資料,到全國各地調查,這花費了他數十年的時光,五十多歲是他開始寫書,在大作即將完成之際,不料,家中進了小偷,把一切都偷去了,談遷幾乎絕望。沒過多久,他又重振精神,開始憑藉自己的記憶和現在調查的結果,重新寫書。到他八十歲高齡時,這部着作問世了。

  一直感動着談遷的這份感動,尤其是對談遷精神的這份感動,這些有似乎離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太遠了。就拿我來說吧,我又覺得那是多麼的不切實際,但人與人心靈之間的碰撞,是沒有時間與空間限制的。

  挫折是懦弱的人最害怕的字眼,他們不斷遭受挫折,不斷逃避挫折,不斷繞道而行,那麼成功也回走遠;勇者之所以是勇者,只是因為他有面對挫折的勇氣。

  從古至今,有句話長傳不衰:吃一塹,長一智。很多事情,我們記得最深刻的或許不是成功是喜悅,而是挫折給我們刻骨銘心的傷疤。這是我們千金難買的財富,以後的日子,回時刻教會我們更多的東西,從而為我們贏得更多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挫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