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校的生活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的生活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學校生活——班級—食堂—宿舍——苦?累?煩?……精彩!!!

  第一部班級

  “鈴……”儘管鈴快要“喊”破了“嗓子”,可是打鬧正酣的同學們卻若無其事,所謂“鈴——耳邊風也”。鈴束手無策,也只好敗下陣來——或許這只是表面的,暗地裡跑去報告了老師。

  終於,好稱“魔鬼教頭”的語文老師精神抖擻的踏入教室門。尤如縣令驚堂木下,老師把手上的書放在了桌——雖然這聲音不大,但它卻有着驚堂木般的效果,一舉一放,堂下學生已靈魂出竅。

  “上課”,驚魂未定的同學反應還算不“遲”趕緊“巴結”道:“老師好!”既使再厲害的老師也經不住這柔情似水的問侯,總會回上一句“請坐”。但此語不言則矣,一言驚人,得意洋洋的學生坐下后,像是捅了蜂窩似的,嚶嚶嗡嗡。這下可不得了,剛得到點安慰的老師再也忍不住了,在班上大誇別班。同學們全改阿諛奉承的嘴臉,眼裡閃爍着憤怒的火花,好像在說:“我們不比人差!”

  說到做到——真沒想到這群初出茅廬的小夥子竟有這等決心。一上課,老師問的第一個問題就出呼意料有五位同學站起來。怒氣未消的老師又一次得到安慰,但這次,她有經驗了,只是給點微笑,並沒有多少誇獎的話。因為她知道我們的本性:能經得住刀割針刺,卻經不住蜜語甜言。

  第二部食堂

  “十、九、八、七、六……”閉上眼睛,心裡默默倒數。“鈴……”“下課!”尤如一聲發令槍響,我忽地把書塞進桌肚裡,抓起書包,胡亂往脖子上一掛,衝破桌椅和人群的阻隔,飛到樓梯口,我的肚子告訴我如果不三步並作兩步走,我將忍受世間最難忍受的刑罰——挨餓,於是我迅速化身為一隻奧大利亞草原上的袋鼠,在樓梯間飛躍。

  有人說,公車上是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其實不然,食堂打菜的窗口旁才真正顯示了中國人口眾多,里三層外三層黑壓壓的,踮着腳的,高舉飯盒的,這時候才真正顯示了矮個子的優越性,他們可以懷裡抱着飯盒,低着頭,用從雷鋒叔叔那學來的“釘子”精神,擠進鑽人群中……

  當然,搶到了窗口是成功的一半,有的可憐蟲好不容易在千擠百壓中大難不死在窗口佔得一席之地,按說也該“必有後福”,可卻只是在窗口旁可憐兮兮地看着後來居上者滿意而歸,直到有人發現了“望穿秋水”的你,才滿懷歉意地問:“小兄第,你要點什麼?”

  本人可不是那種“坐以待斃”的人。我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抓起一隻飯盒,撥開重重伸向舀飯阿婆的碗,將飯盒強行塞入她的手中,做出三天三夜粒米未進的模樣,眼裡流露出一種能激發她母性慈愛被稱作“可憐”的東西。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打飯前用書之類東西置於飯桌一角,表示“這塊領土已歸兄弟我了,您就另尋他處了。”還有,在打湯時,眼要尖,嘴要甜,與掌勺的“傢伙”攀上親戚,讓他順道往自己碗里舀兩勺湯……

  唉,不說了,飯都涼了。

  第三部宿舍

  “鈴……”唉大家別誤會,這可不是學校的鈴聲,這是我們宿舍的電話,“碰”隨着一串急促的腳步聲,可憐的門被一腳踢開,“喂……”XXX電話!”嘴上雖叫人要快,手卻一直抓着不放,急着和電話里的人攀談幾句,直至浪費別人的幾毛錢電話費,方才顯得功德圓滿,退隱江湖。但這時候,應該接電話的人已又沒了蹤影。

  “謝謝,幫我也搶一個。瞧,我們宿舍的人厲害吧,禮貌用語放在句首,此謂“強調”。實質就是先付錢后辦事。有人一定會發出疑問“這到是講什麼呀!你瞧那人那緊張樣,一定是搶什麼好東西?”說實話,不是什麼好東西,只是搶個位置洗澡,如果硬要說他是好東西的話,你可以說是搶撒哈拉大沙漠上的水。

  宿舍中的樂趣也許都集中在十點熄燈后的“卧談會”上,“卧談會”觀其表,你也許就能知其意了,但你卻不能享其樂,只有我們--寄宿生才能享受得到。在會上我們……

  “鈴……”“喂”不好意思,下次再說吧,我的電話,不然……

  學校生活,就是三點一線,但他卻濃縮着高中學習生活的樂趣。得到大家的肯定,我可以毫無疑問地說:“學校生活--精彩!”

您正在瀏覽: 學校的生活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