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螞蟻的故事作文

螞蟻的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螞蟻的故事作文100字

渺小,是他們的個體, 

 強大是他們的團結!

  螞蟻呀螞蟻,  

 你總是隨處可見。 

 螞蟻呀螞蟻, 

 你們總是深藏不漏。

  螞蟻呀螞蟻, 

 你們從不孤單。 

 螞蟻呀螞蟻, 

 你們團結有力! 

 螞蟻呀螞蟻, 

 你渴望生存! 

 螞蟻呀螞蟻, 

 你活得並不簡單!

  螞蟻呀螞蟻, 

 你讓我們學習的太多, 

 螞蟻呀螞蟻, 

 我們同樣喜歡你!
回目錄

兩隻螞蟻的故事作文600字

515300 廣東普寧二中實驗學校五(1)班 李文楷 

  在兩隻螞蟻這個故事裡,我學到了一個人生哲理。 

  兩隻螞蟻,一隻螞蟻約另一隻螞蟻一起在清晨去跑步。途中,他們被一陣大風吹到一個裝滿水的小杯里。而這時,一隻螞蟻在拚命掙扎,試圖爬出水面,另一隻螞蟻卻靜靜地浮在水面上,等待死亡的降臨,還不停地說:“老兄,別掙扎了,留點力氣等待死神吧!”中午,在杯子上,一隻螞蟻在杯子外活動,另一隻螞蟻在水上浮着,生命已經結束。 

  結果為什麼會這樣呢?那是因為那隻掙扎的螞蟻一直堅持不懈,努力拚搏,取得重生。而那隻不掙扎的螞蟻卻一動也不動,靜待死亡。 

其實,在生活中,不正是需要那隻掙扎的螞蟻的精神嗎?在做某件事情時,第一次,失敗了;第二次,又失敗了;這時,你會選擇放棄還是堅持?也許,你再堅持一會兒,再試一次,你就可能取得成功,成為人群中的勝者、羸家。五年級下學期學的《頂碗少年》一文,寫少年經歷兩次表演失敗,第三次終於取得成功。不正是告訴我們失敗乃成功之母的道理嗎? 

  在學習中,也需要這種精神。有一次,我在做一道奧數題,第一次,我失敗了;又繼續做第二次,又失敗了;這時,是去問爸爸, 還是自已思考?我猶豫了一會兒,但想到那隻獲得重生的螞蟻和頂碗少年,我便又拿起筆,繼續演算起來,最後一次,我終於成功了,把這道題攻破了。 

  在每一次失敗中,你不要害怕,要堅強地站起來,繼續努力,再努力!成功一定屬於你! 

  (指導老師:程良波)
回目錄

螞蟻的故事作文600字

在森林裡,有兔子家族、獅子王一家、猴子樂園、松鼠們……大家在一起生活,日子也過得快快樂樂、有滋有味的。 

  也許誰也沒在意,有一個龐大的家族正在這個大森林繁衍,那就是“螞蟻軍團”。 

  這龐大的螞蟻家族,和其它螞蟻一樣,蟻后產卵,工蟻覓食,照顧幼蟻。 

  但是和其它蟻群不同的是,這“螞蟻軍團”里的幼蟻特別調皮,從不安分,鬧得工蟻團團轉。 

  就拿胖胖和跳跳來說吧,它們倆是好朋友,也是蟻群里的搗蛋大王。 

  工蟻里裡外外忙得不可開交,它們倆卻悠然自得地躺在“沙發”上,翹起二郎腿,哼着歌兒。 

  它們一刻也不閑着,它們身子不動,腦袋卻在飛快地轉動着,腦子裡想的不是今後怎麼自食其力,而是專門想着怎麼捉弄工蟻。 

  嘿,主意來了!它倆眼珠子一轉,互相點了點頭,便開始行動起來。 

  它們把目標鎖定在迷糊叔叔身上。 

  它們在螞蟻洞門口守了一會兒,迷糊叔叔就扛着一個大東西氣喘吁吁地走了進來,胖胖和跳跳就爬上了迷糊叔叔的背上。 

  迷糊叔叔的腳步是越來越重,身體本來就背着一個比自己重的東西,再加上兩個小壞蛋的體重,迷糊叔叔顯得很吃力,一下子就摔倒了。兩個搗蛋鬼立馬撲向前,給他撓痒痒,捉弄得迷糊叔叔直喘氣。 

  迷糊叔叔也沒那麼迷糊,它爬起來,抓過兩個小不點,說:“你們真是貪吃貪睡不幹活,‘不可教也’。”我得教訓教訓你們。 

  那天晚上,胖胖和跳跳被迷糊叔叔罰站,也嘗夠了苦頭。 

  哎,這就是調皮搗蛋得下場!
回目錄

螞蟻的故事作文700字

  一天,一對無所事事的螞蟻父子在一根柳藤上踏着方步,兒子望着前方的高山向爸爸問

  道:“地球到底有多大呢?”

  “我不知道。”螞蟻爸爸無趣地回答道。

  “如果我有着像樹葉一般的翅膀那該有多好啊!”

  “別痴心妄想了,這根本不可能!”螞蟻爸爸拍了拍螞蟻兒子的頭,“別做白日夢了!”

  “就算我沒有翅膀我也可以走遍天涯海角!”螞蟻兒子堅定地說。

  “那好。如果你可以爬上前面這座高山,那麼你想到什麼地方就可以到什麼地方去。我先做‘纜車’到山頂山等你。”說完,螞蟻爸爸坐着一條柳藤盪到山頂上去了。

  差點忘了告訴你,這座山叫做艱險峰,至今沒有任何一隻螞蟻可以爬上去,許多螞蟻探險家嘗試攀爬,但都被強烈的風暴吹下山崖摔得粉身碎骨。螞蟻兒子堅定地望着前方,他彷彿看見自己從山崖上掉下來的情景。他擦了擦自己的冷汗,勇敢地從樹上跳下來,向山頂爬去。它爬着爬着,突然,一陣狂風吹過,險些把螞蟻兒子吹下山崖,螞蟻兒子小心地看了看下方,早已不見地面,螞蟻兒子全身都在顫抖,但它一想到走遍天海角這個理想它的膽子突然又壯了起來,它的顫抖與恐懼都隨風逝去,它加快了速度,一步並作兩步向上攀爬。終於,歷經360天的日晒雨淋,當柳藤再次飄起的時候,螞蟻兒子終於征服了艱難峰。

  《螞蟻日報》的記者連忙到艱難峰上採訪螞蟻兒子,記者們問道:“你為什麼可以爬上艱難峰?”它回答道:“只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堅持不解就一定能到達終點。”它的話變成了螞蟻世界家喻戶曉的名言,螞蟻兒子也成為了螞蟻世界的頭號探險家。

  螞蟻兒子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探險家,而螞蟻爸爸卻在山頂上失足掉下山崖。

  螞蟻兒子雖然成名,但它並沒有停止它探險步伐,它走遍了螞蟻世界,在各個地方取得了極高的聲譽。最後,它成為了螞蟻世界的國王。

  初二:余文權

回目錄

小螞蟻的故事作文800字

  小小的螞蟻,並不引人注目,因此很容易忽視到它的存在,有人說過:“小小螻蟻,微不足道”可是螞蟻的群居文明和鋼鐵一般的意念和精神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今天,有一個金龜子不知因什麼原因死在了我家門前,媽媽正要將其掃走時,我發現有幾隻螞蟻正在金龜子身上轉來轉去,像在商討着什麼,我連忙讓媽媽先不要將其掃走,而我則蹲在地上觀察起來。不一會兒,又有兩隻螞蟻過來了,而跟在其身後的竟有近百隻螞蟻,一到金龜子身上就干起活來:有的爬到金龜子身下將其抬起來;有的將金龜子的翅膀拆下來;還有的竟爬到了金龜子的身上,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明白它是遠眺遠處障礙指揮搬運的“司機”;有的則負責將拉在後面的殘渣收拾乾淨……尤其是在底下出力氣搬運的螞蟻,步驟竟驚人的協調一致,一點兒混亂也沒有發生,不一會兒,對於它們來說是龐然大物的金龜子搬進了很遠的洞中。

  我記得一本書上講過:螞蟻過着等級森嚴的群居生活,它們有自己的畜牧業(螞蟻會養蚜蟲,吃蚜蜜),建築業,農業(它們會種植菌類)……更讓人吃驚的是它們已經過渡到了奴隸社會階段,你們也許會不相信,說我是誇大其詞,其實不然,原來不同的蟻穴或種族之間經常會發生戰爭,而最喜歡戰爭的莫過於紅蟻了。

  紅蟻,素稱昆蟲中的強盜,以搶掠為生。它們不善於哺育兒女,不會捕食食物,即使現成的食物在身邊也懶得去拿,必須有僕人服侍它們。紅螞蟻搶掠其它蟻穴里的幼蟻來做自己的奴隸。炎熱的六七月來臨時,下午,就可以經常看到紅蟻的軍隊出動去搶掠黑蟻的蟻穴。

  還有螞蟻之間的團結簡直到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地步,我並沒有誇張,在遇到滅族之災的災難,比如火災(雖然螞蟻用蟻酸能撲滅一些微型火災,在人類造成的巨型火災面前還是脆弱的)時,年長,體壯的螞蟻一定會用生命為幼蟻開闢出一條生的道路。而且在螞蟻的字典里沒有“偷懶”,“欺騙”之類的詞語,螞蟻的世界里沒有任何“爾虞我詐”“勾心鬥角”。

  螞蟻的團結一心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回目錄

螞蟻的故事作文800字

螞蟻的故事 

  在龐大的螞蟻王國中,有一隻受國王重用,被蟻民們崇拜的螞蟻,它叫坐健健。健健是蟻國的大力士,在每次搬食物的時候,健健總是站在最前面,與蟻民一同輕鬆地搬食物。 

  有一次,蟻王下令召集蟻民們搬一塊大食物,由健健帶領。於是,健健領着蟻民們來到了這塊食物面前,健健站在最前面,蟻民們站在後面,健健一聲下令,所有螞蟻同時把食物舉起來,搬到蟻國去。健健不負眾望得完成了蟻王的任務,蟻王十分高興,把食物的三分之一獎勵給了健健。一些和健健一起去搬食物的蟻民很不服氣,它們抱怨說:“我們也有幫忙搬食物啊,可為什麼只有健健一人得到獎勵,而我們卻沒有。”但是也有一些蟻民很羨慕健健,常常埋怨自己不能像健健一樣強壯。 

  自從健健得到蟻王的信任之後,它的態度完全變了,以前謙虛幽默的健健現在變得很驕傲,變得目中無人。只要有人得罪了健健,都會受到處罰,健健的好朋友也都遠離它了。有一些羨慕健健的人去問它:“我們怎樣才能像你一樣強壯?”健健便高傲地說:“我天生就力大無窮,你們就算練一百年也不能像我一樣強壯的。” 

  一天,蟻王又派健健去搬食物,這次要搬的食物比較小,蟻王只叫了幾隻蟻民去幫助健健。健健對蟻王說:“大王,這次我一個人去就行,這些笨手笨腳的蟻民只會給我增添麻煩。”蟻王答應了。隨後,健健來到食物的旁邊,準備搬起這塊大過自身幾十倍的食物,可是,這次儘管健健使出渾身解數也搬不起這塊食物。健健感到疑惑不解:若是在以前,再大的食物我也能夠輕鬆地搬起來,這次為什麼不行了呢,難到是我的力量都消失了嗎?就在這時,健健以前的好朋友樂樂過來了,樂樂對它說:“你以前之所以能搬得起大食物,是因為有蟻民們的同心協力。現在沒有蟻民來幫助你,你當然搬不動。聽了樂樂的話,健健恍然大悟,它很後悔自己以前所做的一切。健健決定改過自新。從此,健健又和朋友們和睦地生活在一起,共同搬食物。它又回到原來的樣子。
回目錄

螞蟻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是個螞蟻專家,你們可別笑,聽我講完,你們就會佩服我的了。

  小時候,我是一個“野”小孩,大人們都管不住我。不是東跑,就是西跑,常常不見人影。一天,我的死黨甘天才拿着一本書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我跑過去,一手搶了過來,一看,原來是本動物書。我翻了幾頁,準備還給他時,一則文章讓我着迷。到底是什麼呢?哦,原來是螞蟻冒險拚死想離開火圈,所以它們圈成一團,衝出火海。我看着,看着,又被他拿了回去。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起來,散步在“公園”里。突然,我看見一堆螞蟻在一條直線上運送食物,我好奇地用一塊石頭放在中間。不一會兒,螞蟻們開始大亂,東跑西奔,潰不成軍。我看着它們那樣,我笑五體投地。過了一會兒,螞蟻們又恢復順序,開始工作了。我趕緊回家拿出《十萬個為什麼》,翻到螞蟻生活一頁,我左看右看,終於知道螞蟻為什麼亂了還能恢復。所以從那時起,我開始對螞蟻們有了興趣。

  現在的我知道了許多關於螞蟻的知識,讓我受益匪淺啊,同學面前也有一些花樣來耍威風。呵呵!

  金利鎮第一初級中學七年級 黎崇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小螞蟻的故事作文1100字

  昨天蟻后表揚了小一,因為他拖了個大塊菠蘿肉回洞,大家都吃得很開心。所以他決定今天再去奮鬥,他想再被美麗的蟻后表揚一次,只因為那感覺比吃飽了還要滿足。

  小一一大早就去尋找他能被表揚的食物,他爬啊爬啊,來到了一棵花前,他問道:花姐姐,哪裡有食物呢?還要好吃的那種。

  花回答說:我不知道呢,我一直待在這裡,平時只有蝴蝶阿姨來看望我,或許她知道,你去問問她吧。

  於是,小一繼續爬啊爬啊,路上的石頭很大,他的一條腿感覺要斷了。可這並不影響他要去找食物的決心。

  就在他停在一個小湖旁時,他看到了蝴蝶阿姨,他大叫:蝴蝶阿姨,快停下來,我想問你個問題。

  蝴蝶停了下來,詫異的看着他,只聽見他說:蝴蝶阿姨,花姐姐說你知道哪裡有美味的食物,你能告訴我嗎?

  蝴蝶笑了笑,說道:小一啊,對阿姨來說,美味的食物在花姐姐那裡,你要找的食物應該在湖的那邊,你要是能過去,你就去找吧。

  小一頓時臉僵了下來,這是多麼困難的事啊,我不會游泳啊,他想。他看着湖的那邊,在想着怎麼樣才能過去,他又看看天,在這時他看到了湖旁邊有棵大樹,樹上樹葉茂密,他一驚,爬到樹面前。

  他對樹說:樹大叔,你能送我一片葉子嗎?我想到湖的那邊去。

  樹一聽就笑道:小一,你真的要過去嗎,這是很危險的事啊。給,這是大叔送你的一片葉子,你後悔還來得及。說罷,一片葉子從樹梢飄落了下來到小一的面前。

  我不會後悔的,為了蟻后的表揚。小一心裡想着,又抬頭對樹說:謝謝大叔,我會順利通過的。

  然後,他踏上了湖之旅。

  在湖面上,除了水,就剩下他和葉子了,他趴在葉子上,因為一條腿受傷了,心裡有點害怕。害怕會來陣風,那樣葉子會翻倒,他就會跳進水裡去。他擔心着,葉子一直飄啊飄啊,他總是看不見湖的那邊。

  突然,天變了,雖然沒有風,卻來了陣雨,平靜的水面開始大起大落,葉子也跟着大起大落,他在葉子上不停搖晃,他覺得恐懼極了,覺得自己就要死了。不過,還好,雨很快就停了,湖面又恢復了平靜。

  這時他抬頭看天,不禁驚嘆,多麼美麗的彩虹啊!我在蟻洞從來都沒有見過!他貪婪地看着彩虹。

  但美麗都只是一瞬間的,彩虹很快就消失了。黑夜就要來臨了。

  小一在葉子上又冷又餓的睡著了。他睡得很不安穩,心裡一直在害怕着。

  第二天早上,他被一道熱的東西刺醒了,他艱難的睜開眼,原來是太陽光,多麼美麗的日出,昨天早上出發沒有顧着太陽,原來日出是這麼美麗,這也是他在蟻洞里看不到的。

  就在他還沉醉在美麗的日出時,葉子停止了飄流。原來到了湖的那邊,可是他已經餓的走不動了。他依舊貼在葉子上,他掙扎着睜開眼,只看見黃色,大片大片的黃色,他笑了,有好多的米粒啊,然後閉上了眼,再也沒睜開過。

  其實,那是沙漠,不是米粒。但小一已經得到的東西遠遠比米粒珍貴的多。

  新華中學初一:***

查找更多螞蟻的故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