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彌散在成長路上的淡雅墨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彌散在成長路上的淡雅墨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受着你品不盡的韻味,淡雅,迷人,緊握着你的手,在漫漫的人生路上,大步向前,內心充滿的是幸福和滿足。

  我愛你,彌散在成長路上的淡雅墨香。

  因為有你,我的生活不再孤單,是你,編織着我的生活,改變着我的思想,而你是那麼的引人深思,那麼的不可捉摸……

  品讀你的過程,便是我成長的過程。曾經,懷揣童真的我一直深愛着那一本本神秘的童話,雖然大字不識幾個,卻也喜歡。讀白雪公主的善良,醜小鴨的純真,賣火柴小女孩的可憐,金山王的堅毅……

  越見越大,對童話的痴迷也漸漸淡了,取而代之的是古詩獨特的韻味,我愛領悟“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清純,“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萬丈豪情,“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的宏大抱負以及“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曠達,那一篇篇熟悉的古詩讓我了解了歷史的足跡,詩人的人生,感受古人的生活。

  愈見成熟的我,看到書櫃里那厚厚的名着,心裡頗有一絲成就感,走進《西遊記陪唐僧師徒一起降妖伏魔,每每看到他們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自己心裡便也怎加一個又一個信念;三國》,劉備的高尚,關羽的赤膽忠心,張飛的錚錚鐵骨,那一個不值得稱讚:走進《紅樓夢》,體會賈府的變化,感悟賈寶玉的多情,林黛玉的情思,薛寶釵的愛慕……

  時至今日,書記依舊陪伴着我,它不僅讓我了解文史,更讓我在知識的積累中,日漸成穩,得到升華!

  生活的話劇因為有了你才更加曲折動人,歷史的紅塵也因為有了你才流傳至今。是你,讓我愛上了清新脫俗;是你,讓我擺脫現實殘酷。塵世的寫照以蕩滌不了你帶給我的祝福,我的成長不能失去你。

  忘不了你的光芒,捕捉你的身影。我愛你,淡雅的墨香。

  姜堰市勵才實驗學校初二11班肖蓉指導老師:郭志慧

  江蘇泰州姜堰市姜堰市勵才實驗學校姜堰市外國語初二:vickyrong6

您正在瀏覽: 彌散在成長路上的淡雅墨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彌散在成長路上的淡雅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