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水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房間門口有一棵滴水蓮。因為它開花的時候,花似觀音,因此被稱為滴水觀音。

  滴水觀音綠意蔥蘢,讓人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所有的葉子似乎都在調皮地笑着,你拍我一下,我拍你一下,泛着綠色的光芒;又像是無數面旗幟在迎風飄揚。它們有的昂首挺立,像一個驕傲的公主;有的低頭深思,像一個充滿智慧的哲人;有的幾片葉子湊在一起,像同學們在竊竊私語。每天清晨,水滴從心形的小巧玲瓏的葉片上不斷滾落,所以,滴水蓮一直是我的最愛。

  一天早上,我靜靜地觀察着滴水蓮。它葉子上布滿了豆大的水珠,晶瑩剔透。我好奇地用手輕輕地碰了一下滴水蓮的葉子,“啪嗒”一下,璀璨的水珠滾落到我的手心裡,真涼爽!不一會兒,我的手心開始發癢,便跑去問媽媽。

  媽媽告訴我,滴水蓮雖然可以凈化空氣,但是,它的莖內的白色汁液和滴下的水珠都是有毒的。之所以我的手心會奇癢無比,是因為當皮膚接觸它的汁液就會發生強烈刺激。媽媽還對我說,滴水蓮也會“生病”,它一生病,就會影響觀賞效果,所以我第隔7天,就會為我心愛的滴水蓮噴一次霧,這樣可以預防葉斑病和病蟲的危害。

  我們家的滴水蓮,枝幹這麼粗壯結實、葉子這麼綠意盎然,氣味這麼芳香迷人,這可全是我的功勞。家裡的氣溫正好合滴水蓮的味口,不負眾望,不久,滴水蓮居然開花了,這也跟勤澆水、土壤濕潤、溫度適宜有關。滴水蓮的花長在葉子里,被葉子緊緊地裹着,形象端莊美麗的金色觀音菩薩靜靜地坐在綠葉里。

  滴水蓮,可真是名副其實的滴水觀音呀!

  浙江杭州西湖區求實心州6(5)班沈晨毅六年級:1393475939

您正在瀏覽: 滴水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