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水翠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翠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開縣有三絕,水竹涼席、臨江綢扇、龍珠茶。這三絕之中的水竹涼席、臨江綢扇兩絕里都用到過翠竹,臨江綢扇的骨架用的是翠竹,水竹涼席則完全是由竹子編成的,家鄉的能工巧匠們用自已的雙手創造了巧奪天工的奇迹,產品暢銷海內外,在外的人們一提到開縣,都會想到開縣的三絕。

  滴水岩是開縣的勝景之一,除了潺潺流水、漫山遍野不知名的奇花異草,爭奇鬥豔的怪石,還有數不清的翠竹,竹子是歲寒三友松、竹、梅之一,古人對翠竹留下了無數的膾炙人口的詩篇,唐代大詩人王維[竹里館]寫道:“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滴水岩的景美,美在有竹;滴水岩的景幽,幽在有竹;滴水岩的景奇,奇在有竹;滴水岩的景妙,妙在有竹。滴水岩的竹啊!就是它的靈魂,使人夢縈魂牽。

  春天來了,當春風吹過大地的時候,春雨沙沙灑滿整個竹林,竹林里顯得一片蔥蘢,格外蒼翠欲滴,生機勃勃。近看那竹林彷彿是在一張大畫紙上灑滿了一團一團綠色,手在上面輕輕一摸,手上就沾滿了綠色。遠望竹林宛如把大地都遮住了,像一片遼闊的綠色的海洋,自己好像置身於綠色的海洋中,自己也變成了一棵翠竹,在陽光的照耀下茁壯成長。

  竹子的形狀呈筆直傲然挺拔,竹節象徵為人們堅韌不拔的氣節,竹葉有寬有窄,窄的竹葉就像柳葉一樣,可以作成竹哨,吹出悅耳動聽的樂章;寬的竹葉就可以作成小船,用竹葉作成的小舟在清澈的小河中蕩漾,這是多麼美麗的景象啊!

  聽,那一陣春風吹過,那些竹葉摩擦出來的聲音,發出了沙沙的聲音,風大以後就變成了波濤洶湧的聲音。這多麼像是一首交響曲呀!這種自然美妙的聲音,在人們的耳畔中回蕩,在人們的心海中歌唱。這聲音,是大自然的樂譜,是交響曲的音符。

  滴水岩的竹子使滴水岩更加美麗,滴水岩的竹子使滴水岩蒼翠欲滴,我願成為滴水岩的一棵翠竹,深深紮根在家鄉的土地,用自己的雙手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滴水翠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