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水可以穿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可以穿石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繩鋸木段,水滴石穿”。相信大家對這句俗語並不陌生吧!在我們的生活中,在廣袤的自然界里,經常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連續不斷水,點點滴滴的落下來。竟然把堅硬的石頭滴破。

  那這麼渺小的水滴又是怎樣穿透石頭的呢?古人有云:“滴水可以穿石,非力使然,恆也。”滴水之所以能穿石。是因為它在漫長的時間中,從未停止過穿石的努力,它有一種堅忍不拔的“韌勁”。

  這使我聯想到一個人,在我們學過的課文中:《魯濱孫造船》中的主人公。有一次,他去南美洲,途中被大風吹到了孤島上。他為了離開孤島,努力造船,不辭辛苦。他花了五個月的時間才把小船早好。滴水終於穿透了頑石。魯濱孫最終成功造好了船。

  滴水穿石還在於落下的每一滴水都向著一個方向滴。落在一個定點上。方向明確目標專一,才可以穿透頑石。滴水穿石的原因還在於水滴雖小,卻不妄自菲薄、自暴自棄,他不焦躁,永不氣餒、始終如一。有一個堅定的信念。

  讓我做一滴有恆心、有堅定信念的小水滴。

  六年級:408186516

您正在瀏覽: 滴水可以穿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可以穿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