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水成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成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水,人們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只有補充充足的水分,才能維持生命!有金錢,如果沒了水資源,再多的財富,也無濟於事,不管你是誰!

  小時候,我特別愛玩水,那時的我特別無知,不知道水的寶貴。這,讓我現在還是很懊悔。

  現在,我十分得節約用水,並且提倡家人一起節約。

  可是,在這幾年中,我陸陸續續看到許多浪費水的現象,心裡很悲傷。

  (1)那天,美術課老師讓我們去寫生,我和夥伴到六樓去眺望,不小心弄髒了手,於是我去廁所清洗,可是一進廁所,就看到水龍頭的水在嘩嘩地流,不管我怎麼使勁地擰緊,還是無用,也不知,這水,白白流了多少?悲傷……

  (2)回家路上,那條每天放學、上學的必經之路——有個消防栓,那個消防栓壞了,不停地淌着水,把路弄得泥濘不堪,每天都如此,也無人管理,它,就這樣悲傷地流淚!心疼……

  像這樣的事情還很多很多……那些乾淨、清澈的水就這樣付之東流,要知道,我們祖國也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國家之一啊!在中國的各個地區,長年累月地乾旱,許多可憐的老百姓因為喝不上水而去喝污水!甚至,因為過久沒飲水,而死去……

  沒有了水,萬物都無法生長,禾苗、果樹收成不了。現在的人們,還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難道人們只有等到危機瀕臨時,才做出節約用水的措施嗎?

  福建廈門思明區蓮龍小學六年級:吳穎琪

您正在瀏覽: 滴水成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成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