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坐在窗前的老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在窗前的老人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是豪宅,如今早已破敗,牆壁上爬滿青藤,二樓向陽的窗台上三盆蝴蝶蘭開得正艷。老人坐在窗前,長時間看着一個方向,她的眼睛像生鏽的水龍頭,滴着淚但不表示傷悲。額頭的疤痕陰陽怪氣地疼,老人本能地用手婆娑,去了西天的丈夫重又出現在眼前。回想當初,清澈見底的秀眼裡只有他光榮的職業,強健的體魄。等到秋水流盡才看清,他一生只有兩大愛好,左邊好色,右邊貪酒。 

  二楞的嗩吶聲驚天動地,他閉着眼睛吹得滿臉是淚,所有的人都想當然地以為他陶醉於陣陣喝彩。她不明白為什麼心慌,突然無力邁出家門,索性放聲大哭,親人們感到滿意,以為她的“哭嫁”表演得很到位。人們為她填補上被淚水衝掉的脂粉,毫不留情地把她塞進花轎。她的心情像流放的罪犯,一旦上路,反而平靜了。 

  他眼裡的貪婪讓她恐懼,好象惡虎撲向熟睡的嬰兒,她僅有的那一點生理常識還不足以安慰自己說天底下的男人個個如此。每當黃昏臨近,她便驚慌失措。半夜,聽他打着心滿意足的鼾聲,很難相信身邊躺着的是和她具有相同屬性的人。三十個忍無可忍的夜晚組成了她的蜜月。之後,他不得不返回部隊,留給她半個月太平寧靜的日子。 

  她開始噁心嘔吐天旋地轉,婚姻讓她這株開得正艷的花朵迅速凋謝。婆婆悉心照料她,兩個女人心照不宣,就是無話可說。他以她懷孕為名從部隊趕回來,她終於忍受不了雙重痛苦,在一個月圓的夜晚突然站在婆婆的床前。婆婆披上衣服坐起來,冷靜的目光里毫無責備之意,她一下子如釋重負淚如泉湧。婆婆掀起被角,她溫順地倒伏在裡面,婆婆很有節奏地拍着她顫抖的肩膀,那夜她睡得很沉很沉。第二天他離開了家,臨走時看她的眼神讓她不寒而慄。 

  兒子的出生把幸福悄悄地送到兩個女人的眉梢眼角,她們忙碌着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她暗淡的眼底重新出現生機,她的世界就是這個小小的生命。婆婆的世界比她大得多,準確地告訴她,已經兩百七十九天沒有見到他了。誰能否認心靈可以相通?他像接到命令一樣,當天夜裡就回到家,失魂落魄地跪倒在兩個女人的腳下。她學會像婆婆那樣冷靜,生平第一次如此深刻地思考問題。最終,她善良地把他的過錯歸結為生理現象,自責讓她原諒並同情眼前這個尊嚴喪盡的男人。 

  婆婆抱着孩子領着她和他上路了。傍晚,他們走進部隊駐地的一間理髮室,婆婆緊緊地摟着孫子跪在一個標緻的少婦和一個彪形大漢面前。她不知哪來的勇氣,抓住滿嘴污言穢語的漢子的手哀求:“大哥,求求你放了他!我了解他,他是個正派人,是喝了酒才有失檢點。我們不能往自己臉上抹黑啊。大哥,我們全家都在這裡,要打要罵隨你的便,只求你別到部隊上去鬧了。”揚言要他的命的漢子低頭不語,他低三下四地千恩萬謝,那漢子揮動拳頭對他怒吼:“滾!” 

  (二) 

  魔鬼永遠不吃虧。 

  他轉業的時候兒子滿十歲,由於沒有合適的單位安置,所以他無所事事地整天待在家,在酒和電視劇之間偶爾打個盹。他完全忘記東西南北了,又突然接到通知,讓他去做石英製品廠副廠長。也許水晶和女人有着某種相似之處,他那雙色迷迷的眼睛不僅會鑒賞女人對水晶也很在行。這麼多年來他的智力停留在對女人的開發,一下子接觸經濟讓他視野大開,漸漸地他嗅出了某種氣味。兩年以後,他利用職務之便,偷偷地做起販賣水晶的生意。起初,他把家鄉的水晶帶到廣東,慢慢地開始把廣東的白粉帶回家鄉。他的財富爆發得讓他自己都目瞪口呆,他有了自己的公司自己的車子和數不清的鈔票。 

  他在城郊買了幾畝地,吩咐工匠們大肆鋪張,為他建一幢豪華別墅。在他的親自指揮下對原有的圖紙進行畫蛇添足,融合了東方的廟宇和西方的教堂兩種風格,最後把他的宮殿變成方圓一百里內人人稱奇的怪物。母親繼續留在老房子里,一天比一天憂鬱。她則在他無比榮耀的宅子里生不如死。

您正在瀏覽: 坐在窗前的老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在窗前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