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上一年級起,讀過的課文也不少,它們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也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特別是今個學期,一篇叫《竊讀記》的課文,讓我體會很深,讀了一遍又一遍,真是回味無窮。 

  “竊”字,字典上的解釋為“竊取,趁人不知道拿人東西據為己有。”但讀了竊讀記一文以後,對於“竊”又有了新的理解。故事中的主人公林海音在少年時一放學,就匆匆趕到書店讀書,為了不被書店老闆發現和懷疑,林海音一會兒貼在大人身邊裝着是他的小妹妹或小女兒,一會兒又去另一家書店繼續看,儘管又餓又累,但她卻天天建持去讀書,她好學,珍惜讀書的黃金時間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她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掩卷深思,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想起了平時的作為。平時,我讀書只不過憑自己的喜好,學習隨便應付,作業馬虎,看書更是水過鴨背,每一本書我都不能好好地讀,看了一會兒書就玩起來或者吃東西,媽媽叫我快點繼續讀書,我卻說看了這麽久,眼睛不累嗎?現在正在休息眼睛呢!……這種種理由都是借口,我現在感到多慚愧啊!林海音在書店站着看了兩個小時的書,腳都酸了,還這樣投人,聚精會神地讀。而我,有一張軟軟的沙發給我看書,卻像“猴子的屁股-做不住”哪樣,一會兒坐向東,一會兒坐去西,一會兒坐去窗檯下的那塊大理石上……總之,讀書總要動來動去的,沒有一點兒讀書樣,如此不懂得珍惜時光。唉!真是不應該呀! 

  同學們,當我們坐在電視機前消磨時光時,又有多少新的好書在出版,新的知識在產生。讓我們珍惜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學好文化知識,做一個有知識,有智慧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