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音樂的吸引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的吸引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是一個安靜的小孩,過度的安靜會使我感到寂寞。只有音樂才能讓我安靜下來。音樂真的是一劑很好的鎮痛劑,對我而言,它像一個可供一隻四處流浪常常受傷的野獸藏身的洞穴,我可以在裡面甜舐我的傷口。 

  我對任何一種樂器都會感興趣,尤其是鋼琴,我對它情有獨鍾。 

  我差不多是9歲時才開始學鋼琴的。那時我的學習成績很好,許多人都說我學習鋼琴太晚了,啟蒙的最佳時期已經過去了。沒有人認為我是學鋼琴的料。我的父母清楚的知道我的性格,就算看起來再不可能的事,也要試過才會放棄。於是就像走形式一般讓我去學。家裡還是沒買鋼琴,那要看我的成果,鋼琴太貴了,那畢竟是一條不小的開支。 

  我很笨,或許我真的不是這塊料吧。幾個簡單的音符,我都記了,學了三四堂課才分得清楚。不過,我也是聰明的。家裡沒有鋼琴,我閑着的時候就拿一張紙,在上面畫上琴鍵,就這樣“彈”。 

  我的手指不像別人的那樣修長,而是短短的,肉呼呼的。彈琴的時候我只好盡量把手指伸長,這樣也不算是無濟於事,只不過作用很小。但是我也從不認為學習音樂藝術的道路會是平坦的

  聽爸爸說,追求就是用積極的行動來爭取達到某種目的。雖然不太明白,不過,聽它的意思,好像跟我和音樂的關係差不多。為了我的一個追求,我一定會努力的。 

  也許是我的執着打動了媽媽,媽媽也一反平時對我的嬌寵溺愛,監督我“練琴”。很快,我學會了一首曲子,我第一首學會的曲子是《瑪麗的小羊羔》。剛剛學會的時候,我還真是着實高興了一陣子。曲子雖然簡單,但是我覺得它給我一種清新的感覺。彈得時候,在我的腦海里浮現了一副畫面——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抱着一隻溫順的小羊羔坐在地上,女孩幼嫩的小手輕輕撫摸着小羊羔的頭,那隻小羊羔不時得叫幾聲,好像很享受似的。 

  我最嚮往的曲子是巴哈的《G弦之歌》。那是因為它告訴了我,就算只剩一根完好的弦,也能演奏出完美的樂章。 

  不管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只要我心裡音樂,我的煩惱都會消失的無影無蹤。對音樂,我永遠是一樣的態度——熱愛。

您正在瀏覽: 音樂的吸引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的吸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