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臧可家說過:讀了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在這個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勵志的書,書名叫《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看了,從中知道了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這本《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只要寫了:主人公浩浩是一名成績優秀的一年級小學生,可人無完人。浩浩也有一個缺點,就是愛誰懶覺。慢慢地,他發現了自己的這個壞習慣,會阻擋了他的機器人博士的夢想,於是他下定決心要改過來。最後,在爸爸媽媽和老師同學的鼓勵下,在自己的努力下,終於把這個貪睡的缺點改掉了。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明白了兩個道理。第一個道理是:做事情一定要先苦后甜。

  記得有一次寫字比賽,老師說這次的寫字比賽是以個人為準。老師選擇了我參加比賽,我既開心又擔心,開心的是:老師非常地相信我;擔心的是:如果我寫得不好,不但會給老師的臉上抹黑,還會失去老師對我的信任。所以,我下定決心:趁着還沒開始比賽,我要抓緊練習,一定不能在老師的臉上抹黑。從那時起,我每天放學回家寫完作業后,就會拿出練字本出來練習寫字,儘管當時我非常地辛苦,但比賽后的結果讓我知道了我的辛苦並沒有白費。過了幾天,比賽開始了,我專心認真地寫着每一個字,生怕寫錯了。時間到了,我把紙交上去了以後,手心和額頭上布滿了汗,因為我緊張得不得了。過了幾天,比賽結果出來了,我獲得了寫字比賽的一等獎。我開心得一蹦三尺高,心想:這個成果可真是來之不易啊!先苦后甜的效果真好,我以後做事情一定還要先苦后甜。

  第二個道理是: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比別人快一步。只有這樣,才能比別人贏錢得更多的時間和機會,才能比別人離成功更近一步。

  有一次,老師說學校會邀請家長來與我們一起上課學習。聽到老師的這句話,我心想:我一定要提前預習,千萬不能在家長的面前出醜。於是,我放學回家把作業寫完后,就開始預習那天我們會上的課文。過了幾天後,家長來到了學校,來到了我們班與我們一起上課。剛開始,老師問了我們一個問題,我環視四周,沒有一個同學舉手。於是我鼓起勇氣,舉起了手回答問題。老師又讓我們朗讀一小段,我有鼓起勇氣舉起了手,津津有味地朗讀着。一節課下來,我是舉手回答問題比較積極的,老師還表揚了我。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心想:以後我做事情一定要比別人快一步,不能慢過別人。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句簡簡單單的話卻蘊含著人生必知的兩個道理。同學們,讓我們把這句話作為自己的名言,時時刻刻都提醒着我們。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做這個早起的鳥兒吧!

  六年級:唐彩鳳

您正在瀏覽: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讀後感 暫無評論